猪排


我在网上搜察过很多关于猪肉的食谱,也看过无数的烹饪节目教人怎样煮猪肉。但是,说实话,我向来不太喜欢吃/煮猪肉,总觉得猪肉有种味很难散去还有没有特别好吃(除了咕噜肉之外)。我还读过猪肉其实很毒,就算是煮熟后还是会有细菌滋长着。在外吃饭或自己煮饭,可以选的话我都会skip掉。

星期一和老公去买菜的时候,由于时间紧迫,我竟然选了一片猪排回来,当时也没有多想怎样弄。上网继续搜寻食谱和厨房有的材料,我就凭感觉用了黑胡椒,蜜糖,香油和酱油,把猪排腌制了4小时后拿出来煎。平时的我还真的很少失手,但是昨晚我竟然因为太大火把猪肉煎到烧焦了,挫败感一堆。但是为了弥补自己愚蠢的错误(明明就不应该开大火),我把烧焦的那部分切了出来继续用小火煎。

最后的成品干得好像吃柴一样,可是爱猪如命的老公竟然开心地把3/4片猪肉啃完,然后说下次也要那样煮。解释了我如何把猪肉煎得烧焦后,他竟然没有太大反应(我还真怕被念),心里顿时没那么紧张了。以上的画面是老公拍的,他笑嘻嘻的把饭菜吃光光(菜没有拍出来),还拼命说下次要吃那样的猪排。好吧,我学煮饭为的也是要他吃得开心,下次得多买几次猪排,继续加油继续研究更多好吃的猪排料理!
*握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