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我清楚记得我第一次进赌场是和爱人一起去的,那时在云顶,那年21岁。赌场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很不好的地方因为我会看到每个人最真实的那面,那就是摆出贪心和自私的样子。我不是一个好赌的人,连扑克牌也不会玩,千万要相信这是真的,不过这是2至3年前的事了。

以前妈妈如果看到爸爸乘飞机或出坡工作在酒店带回来的扑克牌就会丢进垃圾桶。她说,我们家任何一个成员都不应该学会赌博,所以我和弟妹都不会赌钱。可是,我并没反对妈妈的做法,因为道德教育也是这么教我们的。所以当我听别人说,他们新年在家的唯一活动是赌钱,我都觉得很荒谬,因为我家,甚至亲戚家,都没有这样的习惯。

赌场这个地方我这一生去过4次,21岁那年一次;23岁那年又一次;25岁的今年我去了两次,因为新加坡拥有他们自己的赌场,而且work permit holder进场是不用钱的(题外话:新加坡人要进赌场需付100元才能进场或付年费2000元)。由于赌场内是不被允许拍照的(as usual)所以我只拍到场外。

这是其中一个进口,访客需要经过两个长长的电梯才能抵达入口。在我拍着这张照,我的后面全是富丽堂皇的名牌店,都是给赢了钱的人消费的。
另一个进口则是这个,只要过了这条马路,赌场入口就在左边。

新加坡的赌场里头有一个地方只供给新加坡人去的,非新加坡人就只能在common area玩了。我在里头看见许多中国人还有马来西亚人,both player and dealer。最热点的桌子是玩21点还有大小的,接着应该是玩轮盘的吧。由于我并没有在假日去,所以人潮稍微比较不汹涌,可是仍然感到寸步难移,我看到有许多围观者,有许多玩家,有许多老人家,有许多工作人员。

那天和男朋友去的时候,我确实有打算“下海”玩一玩,赢回百多两百块来当零用钱,可是我们在周围兜圈子看别人赌了一个多小时后,我开始有点不耐烦,因为我的背和脚已经酸痛了。而且里面的人都很粗鲁,看到我站在一旁还一直要逼到近近来凑热闹,好像他们旁边已经没了位子;不然经过我身后还有身边的人,他们的手总会打到或碰到我的包包,这可是我很讨厌的。

于是我问他到底要不要玩。换了筹码后,我们站在某桌前tumpang人家玩21点。为了缩短故事,我直接跳过过程,说结果吧。开始的时候,他确实有赢有输。输到100元之后,我有点失望叫他好走了。怎知给他搏到几round,幸运地赢了200元。

说到为何这篇文章我会以picture来命名,其实是受到了感染。如果你曾经到过赌场玩21点,就会对这个字非常熟悉,当玩家拿到A或11点的时候。里头确实有很多人在每分钟,每个游戏都几乎会喊“picture!”。有男的,有女的;有高音的,有兴奋的。当然,到最后如果没有搏到picture的,就会破口大骂。短短的一小时内,我们听了上百遍picture,结果在离开的时候,会无端端地向对方喊picture。可能是因为赢了少少钱而兴奋吧。

其实如果要赌钱,我真的不反对,只要你知道赢到某个程度就应该放手;相反的,若输了某个个数目,就应该认命了。不过遇到我这种吝啬鬼,我确实是不太愿意将自己的血汗钱拿来赌。虽然我们未必会输,可是当将钱放在赌桌上的那刻,我的心跳会加速,很紧张。

以理智的心态来看,其实在赌场里面,钱变得是一种道具。你将它换成筹码,以钱搏钱其实是冒险的。可是如果不冒险,又何来的刺激?当赢钱的那刻,你是否会觉得幸好你投资对了?还是你运气不赖?如果输了,会否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投资这么多钱,还是会怪别人害你输?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在赌场里面,我看到钱在喜欢赌钱的人的眼里,是很微小的,是没有太多价值的,因为我那天看到有人在玩大小时,狠狠地摔了500元去买小。结果开大,我当下真的替那人感到可惜,可是如果开小,那500元岂不是变成了1000元?一切都需靠运气吧~

赢了钱之后,我们到外头去走走,去看看即将开幕的universal studio,顺便拍拍照。

hello,很久没有看到我的人,你们都还好吗?我穿得很清凉对不对?因为那天真是热死了。
再来一张!我很喜欢背后那个写着universal的地球,很漂亮。
由于我去的那天他们并没有正式开幕,所以外面都冷清清的。可是我依然看到许多游客在附近拍照,也有人到售票处去购买入门票。我将入门票的价钱拍下了,给不是在新加坡的读者作参考。

说吧,说很贵吧,进一次就需付66元,难道不心痛的吗?我同事还怂恿我购买年票,付300多元就能全年进场。可是问题是,我会要常常来这里吗?
这个是正门,那天,为了隔天的开幕典礼,许多工作人员都忙着筹备着,确保一切都顺利还有on the track。
然后我被这间大大间的巧克力店吸引住,里头有许多巧克力。店里面也充满着浓浓的巧克力味,开始进去时还觉得香,可是在里面待久了我有种想作呕的感觉,巧克力味太重,太腻,很反感。可是我还是不忘拍照,幸好工作人员没有阻止我。

我看见这个,很可爱。红萝卜形的巧克力。还有...肖像和周边产品。



一架架满满的巧克力,如果是10年前的我,肯定会很兴奋,还会流口水,甚至吵爸爸买几排给我。可是我长大了,不太fancy巧克力,所以只拍照留念。

*ahem。这张拍到我不错吧~我美了,瘦了,还是好看了?

看!有人几幼稚,将巧克力当作大便,像极了个小孩子。、看到这么大瓶的chocolate syrup,看似假,又像真,我们都搞不清,但很兴奋,不知道为什么。(警告你们,不准说我的手臂很肥,那是角度的问题,还有摄影师技巧差的问题,不是我肥!)逛完了巧克力店后,我们就找吃去了。那晚的晚餐,我说我要吃“不肥”(buffet),结果我们吃了百多块,谢谢赌场的赞助咯,我吃得很丰富。


最后,free多两张我的照片给你们看吧,不要看我的表情,请把注意力放在我的手臂。看到没有?!我没有肥,真的没有。我很在意如果有人说我肥。(题外话:其实第二张是在我毫无准备下被偷拍的,所以表情凶凶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