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因为年纪的问题,身边的人似乎都已经安定了下来
看着猜着不会那么快结婚的朋友,都已经结婚了
出乎预料地听见这个怀孕,那个的孩子已经满月
我怪罪于年龄
你们左一个问我,你几时才舍得结婚
右一个问我,你问那么多关于怀孕的事情干嘛
再来一句,自己赶紧生一个
我都感觉无奈、乏力、甚至有点不知所措
这些形容词都没有将自己的心情“夸张化”
而是真真切切地反映出我的心情
这些令人关切的课题其实都没有一个解答

如果结婚怀孕生子可以一个人完成
我早在7年前就已经做了
可想而知我有多么地早熟(还是老土,随你怎么形容)
谁不想和最心爱的人一同生活,不管未来是怎样的
谁不会在接近30岁都没有渴望过自己有一个孩子
谁会爱自己在这个年龄还感觉漂浮
你会吗?我不会,我一定不会

时间它悄悄地将我的青春都带走了
这个年龄没有结婚生子,不要再问为什么了
你一定没有见过正常的人,会到现在都还未结婚,对吗
诚如你如果看见一个不错的男生倘若没有另外一半
你也会觉得奇怪对吗?
既然这样我也不会不好意思承认我是不正常的
我不会爱人,也不会爱自己
这样的解释,你们都满意吗?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的感受我都了解,切之心肤的了解。。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呀~~~~知音。。。hugz hugz!

-HM- said…
也从来没有发现我们是一样的。
我希望你可以勇敢走出来,我知道一定不容易。但是有一天一定可以做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