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最好的时光

我很少看演唱会;因为需要花钱,我有时候宁愿把钱省下来多买两双鞋更好。
我很久没有听到他的歌了;不是因为不好听,而是“忘了”他的歌有多么好听。
我很少会听一个我不曾declare他为偶像的人的歌而掉眼泪;但他做得到。

上星期听了一场免费的演唱会,感谢那个为我制造机会且奔波的人。没有特别喜欢张信哲,直到那种可以封他为偶像的程度,但是却想听听他曾经唱过的情歌,于是抱着“不会被感动”、“不会疯狂”的心态去观赏。听着一首首的旧歌如“太像爱你”、“过火”、“做你的男人”、“难以抗拒你的容颜”、“爱如潮水”等等,看着一个曾经很红的歌手,不知不觉地我觉得自己老了。

可是怎么都记不起来曾经有过这么一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叫作“我是真的”。如果他没有在台上说他认识一对情侣因为听他的歌相识、相恋到结婚,然后他却在婚宴上献唱这首歌,我也不会好奇地、静静地并且用心地去感受下这首歌曲的魔力。果真在他认真地唱到半首时,我就在毫无预警之下,因为领悟到歌词的那份感动而落泪。

能够让我落泪的事情可以有很多;可是能够让我听得落泪的歌曲,却是非常有限的。而这首是一首非常特别的歌曲。他(张信哲),让我另眼相看了。

==========================

如果某天有人真的愿意唱这首歌来打动我向我求婚的话,我也会默默点头说“我愿意”。



我是真的爱你
爱到不灰心
你也许难以相信
所以离开我去证明
我闭上眼睛
天空变的透明
阳光温柔蒸发所有泪滴
不问婚姻让爱继续
我是真的爱你
爱到不成比例的专一
疼惜你想飞的孩子气
我用我的孤寂 换你自由的呼吸
噢..
我是真的爱你
留在世界边缘呼唤你
用我不够华丽却是唯一坚持的声音
等你终于倾诉我是真的爱你
噢.. 噢.. 噢.
你是可以放弃
我却不能忘记
请让他腻爱倔强的你
舍不得你偷偷哭泣
我是真的爱你

[广告]更多关于演唱会的报导可连接,http://www.laksou.com/?m=enter_more&id=4328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