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er service

我的EQ没有很好,我承认;我的英语不好,我也承认。所以我知道我根本不适合做客户服务的,我不善于对人嬉皮笑脸,不善于表达自己,最近更发现如果我紧张起来,说话会口吃,还会咬字不清,真是糗死了。

以前当记者的时候也一样。如果主任要我打给xxx问东西,我就会问主任我该问什么问题,然后一点创意也没有地照着主任说的发问给当事人。不像其他的同事,他们懂得在答案中寻找问题,让整个访问过程都愉快起来,所以我的访问都是很一问一答式的,很沉闷。后来,我尽量寻找不用面对顾客,不用卖东西的工作,但兜兜转转我的工作还是离不开customer service,而且还要服务出了名挑剔的新加坡人,我真的要疯了。

不晓得到底是我的提问技巧还是沟通技巧不够,我总是遇见很多很霸道很野蛮,甚至很无礼的顾客的。当你受到指示要实行某计划时,顾客因客观因素不能给与配合,他们就会make noise。很常做的一件事就是要见老大。但是他们不曾想过,老大并不会随便乱见人,所以劳烦了老大的好助手。我常常为了减少与他们的摩擦,我都尽量温柔地对待我的顾客,但是遇见那些野蛮人,他们根本不顾你感受。说现在要,就现在要。说一定要投诉,就立刻投诉。有的更加过分,他们除了侮辱我们的工作能力外,还要质疑公司的policy。我每次都想,如果这么不喜欢本公司,何不痛快地一刀两断?

“I pay for your service。”这是那些很糟糕的人说的话,总是以为付了钱,什么东西都能如他们所愿,苦了我们这些front line需要把他们的shits一一吞下。我很多时候都会被他们弄得很生气,但是冷静了之后,想了想爱人说,我根本不需要为了那些无关痛痒的人生气,只需要把工作做好就够了。所以我希望自己有天可以对着生气的顾客笑,真心地笑,笑他们的无知。因为我有同事做得到。

可能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还有待进步...加油吧!

Comments

恕我直言,新加坡人真的很挑剔难搞!>.<
-HM- said…
是真的,我有时候也透不过气。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为难我们...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