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

决定了要离开的那刻,其实是约两年前,加入了第三天后我根本就是迫不及待地要离开,只是一直缺乏机会,还有要完成一份合约,所以才一拖再拖,现在终于脱离了痛苦。

那天递上辞职信的时候,我很紧张,因为我不知道她会问我什么。可是出乎预料的是,她很平静。只是问我要去哪里还有工钱加多少等的问题,然后就点头收下了,她知道她根本留不住我。其实她应该也清楚明白,问题不在于她,而是公司的管理层。在这里工作约两年,看到的是,人才并不是没有,我也遇过这行业的精英,可惜公司太不会珍惜人才了,才会白白地送走他们。

公司管理层的那个他最经典的名言是,no one is irreplaceable in this place, if you want to leave, just leave。看似潇洒,但是我觉得很愚蠢。无可否定的是,上司/管理层和下属之间其实只是一种利用关系,上面需要员工工作,员工需要一份工作来维持生活。可是如果公司剥削员工福利,不珍惜员工,甚至欺压他们,我觉得这样的公司很卑鄙。忍气吞声并不是办法,离开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

我记得第一份工作时,认识这位很幽默的摄影组主任,他教过我的那句话,我到现在都还清楚记得。第一次填OT form的时候,他站在我隔壁跟我说:“做工claim OT要凭良心,你不要让自己觉得公司欠了你,还是你欠了公司。”而这两年以来,固执地觉得公司根本就是欠了我,打从一开始帮我申请工作准证的时候就剥削我,没有保护我的利益,都算了。工作还有待遇方面这么差,这样的关系一点都不平衡,继续下去我看不到未来,我宁可投资时间和精神,最重要的是经验和智慧在其他的公司上。嘿!至少我的新公司在待遇方面真的有尊重我,。

爸爸说,我们这个年代的年轻人已不再像他们那时了。现在的人就是一不爽就丢信辞职,一点都不坚持。我倒是觉得这是真的,可是我这样是为了自己啊~如果我觉得委屈,为什么还要继续工作?东家不打打西家啊~我这一点,其实不像他。他一个人可以默默地为公司工作超过25年,从一个小小的职员直到当上了一个部门经理。这样的毅力,实在是让人佩服。

现在已经进入了倒数阶段,再过多20天我就要离开了,不留恋的是工作,万般不舍的是和我一同打拚的同事们,在最后一天我一定要好好道谢还有拍照留念。

===========================

再过多1个月零1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今年最大份的生日礼物除了是一张飞往台北的来回机票,还有我说了一定要吃的hello kitty sweets餐厅,最后当然就是我自己送我自己的新工作咯。

新公司的待遇很不错,加给我的工钱很让我满意,所以我决定要物色买来奖励自己生日的礼物。好啦,公开一下我的wish list,虽然不一定能买到,但是想一想也爽。

Louis Vuitton Palermo MM, 1000USD




Louis Vuitton Damier Azur Canvas Neverfull MM, 450EURO


Appetime Pips Fruits series 2009 (Lemon), 150SGD(大概的价钱)

专辑

&

还有一架拍夜景拍到很不错的相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