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人的用意原本是好的,因为它可算是一种鼓励,一种肯定,让听了的人觉得开心,舒服甚至增加信心;可是当你在错的时间用错的句子或话语来赞美别人,有时却是一种困扰,尤其当男生在不适当的时候赞美女生。

我这个人算是一个奇怪的人,有时候我也无法解释出为什么会有某举动、某想法甚至是某动作;同时我也是一个信心不多,疑心却多多的人,严重缺乏安全感,所以我的人其实有点自卑。或许对着别人我常常都嘻嘻哈哈的,但很多时候我很少把感觉告诉朋友。

虽然我有时候确实希望自己有苗条的身材还有漂亮的脸孔,可是原来一个样貌平凡的我,也会有困扰的。近这几个月来,身边出现奇怪的男生。例子一,我和其中一个男同事在公司里交情算不错,大家每天午餐时间都会聚在一起聊天说笑。某天他约我放工后出去,可是我拒绝了。接下来的两天,他又跑来约我。开始时,我真的以为他说要买东西给女生朋友约我去给意见,可是渐渐地,他的用词吓着了我。因为他一直强调“我们两个人一起出去”,还重复了几遍。结果从原本的真的可以单独以朋友的身份出去,直到我怕了而一直拒绝和逃避,这段小风波才得以平息。

例子二,一位离职的前同事约我和朋友一起吃饭,从原本的没什么两句到交换手提电话号码,到add他进facebook,一切都很顺利正常。但这两个星期,他频频传短讯问候我,和我聊天,原本我也没抗拒,可是昨天他忽然称赞我说我有甜美的笑容时,我当下真的被吓到。就算我自卑吧,男性朋友如果无端端无缘无故地称赞我的外形,我会很害怕甚至很抗拒的,因为我不知道你的企图是什么,所以我开始要避开他。

就像有时在上下班途中乘坐地铁时,车厢里面的男人瞄我我会感觉浑身不自在。或许有些女生会为了博取男生的注意而故意打扮性感,可是我丝毫不需要这样的注意。我反而希望这个世界上没有男人会看我,或称赞我,当然是除了自己的情人之外啦~我不知道这样的自己算不算是一个怪胎,但我对于“男性朋友”这个category的人会有所保留,除非大家真的有共同话题能一同聊聊,不然我会将心墙叠得高高的,不让人轻易进来。

如果要大家能做得成朋友,男人,请不要称赞我,不要约我单独出去,不要问我太多私事。对于那些已婚甚至是年纪大我4年或以上的男人,永远都不会是我的那杯茶。我已经有了自己爱喝的茶,除非你有大眼睛(我超级喜欢眼睛大大的男生)还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和可爱的脸孔可以和我的男人fight过,否则im sorry, you're out! 而以下这个男人,他绝对是我的茶~哈哈



=========================================

甜美的笑容哪里找哦?大大的,肉肉的脸就有一张。那个说我有甜美的笑容的人真的需要去配眼镜

三八的笑容我倒是有。上星期我穿成这样去亚航面试,结果可能就是因为没有甜美的笑容,结果连1st round都过不了关,我真的太没潜质了。哈~

Comments

哈哈哈哈,朋友,放轻松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