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

其实我发现,身边很多认识的人,他们很可以挨饿,有时候可以不吃早餐,有时候可以跳掉午餐,有些甚至可以每晚都不吃晚餐,这些人都不在减肥,就是可以这么厉害不吃某一餐。可是我这个人,一生人怕的应该有两样东西。第一、怕冷;第二、怕饿。

以前当记者的时候,三餐的时间都很不定时,所以以前肚子很常隐隐作痛。直到找到了一份工作时间稳定的工作后,吃饭时间也跟着稳定多了。我每天早上大概6.15am吃早餐、12pm吃午餐 ,傍晚五点有时就开始肚子饿,晚上很常在7pm吃晚餐。超过这些时间吃饭,我会很暴躁,会失去注意力甚至会想打人。

男朋友说我被宠坏了,可是我并不觉得。个人认为,三餐定时是健康的生活习惯,所以我每餐都要吃,只是我可以选择吃多或吃少。别以为坐在办公室里很少走动,肚子会饿得比较慢,其实以我来作为例子,我可以吃很多,可能公司冷气冷,我容易感觉饥饿;也可能工作很伤神,需要食物补充体力,于是就吃多了。我有时候一天可以吃四至五餐(早上工作到一半会找东西吃还有下午茶时间吃点小吃),但坚持不吃夜宵。如果回家乡妈妈准备一桌子的食物时,会格外地开放一些,毕竟妈妈是怕我在外头吃不好,所以每次回家乡时,家里都会有很多食物。我妈妈真好!

话说回来,虽然有时放肆地吃,可是还是会控制体重的。我的体重在上个月又成功地减去了1公斤。男朋友嘲笑我说减去的可能是水份,可是我量了很多次体重,已经确定了我减去的是肉,不是水份。很开心~

对于吃,我这个人可以很讲究也可以很随便,看心情啦。我可以天天吃一样的东西,为了省钱或只因为不想去想,我也可以连一盘鸡饭都嫌弃,因为觉得油腻。最近常常在想,如果人可以不吃东西来维持生命,那该多好,因为有时想到下一餐要吃什么就觉得头痛。

哦,我有一个省钱的贴士要分享,那就是如果要省(小)钱,吃东西时记得携带水壶,因为这样可以省掉水钱。一天如果省下一块,一个月可以省下至少六十块,甚至是九十块,因为以一天三餐,一餐花一块钱来买水来计算的话。我就是这样省省省的,银行才会看到一些成就。不过我也很常宠自己的,偶尔吃饭的时候我也会不省钱的,不过那是口袋比较有钱时才会做的事情,否则我吃饭一概不叫水。以前和同事朋友刚认识去吃东西的时候,不叫水喝,他们会很奇怪地看着我。但如果跟我熟悉了过后,明白了我的用意或背后的目的,就会觉得是正常的。

虽然可能有些人认为省这样的钱很无谓,可是我就是那种能省则省的人。曾经在网上看过朋友因马来西亚汽油涨价时的分享,他说,人们不需为了省下区区的几分钱 而去排长龙,与其设法省那几毛钱,不如想办法去赚回那几毛钱更有意义。我个人是绝对赞同他的话的,不过,我会想两全齐美,那就是能省,又能赚。因为只要看 到银行的数字一个月比一个月更多时,那份成就感是比当了歌星还要光荣的。哈哈

======================
好啦,既然讲到吃我就尽管放一些我吃过的美食照上来过下瘾吧。

周五晚到Suntec的Mad For Garlic餐厅吃的Seafood Pasta

同样是来自Mad for Garlic的Pizza,忘了名字,可是馅料有蒜米,黄梨还有虾,当然还有我很喜欢的芝士。

位于Vivocity的满记甜品,我点了我最爱的芒果甜品,加豆花。很不错~

黑糯米糖水,还有花生汤圆,好好吃,不会太甜,味道刚刚好。


位于Citysquare Mall(Liang Court也有分行)的Saizeriya,Squid Ink Pasta。我只能说,这是便宜又好吃的面条,但吃这个唯一坏处就是舌头和嘴唇吃完后都会黑黑的,很难看。

Hard Rock Cafe的Starter,炸鸡胸肉,口感很好,连不喜欢吃鸡胸肉的我都停不了口。

我不晓得马来西亚的Ikea有没有foodcourt,可是新加坡的有。我最喜欢吃他们的三文鱼(左),还有他们的牛肉meatball(右)也是很受欢迎的。如果马来西亚有,不妨去试试看。

Italliannies的Clam Chouder Soup,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Clam Chouder,现在想到就想立刻喝。

上两个星期回马陪妈妈提早庆祝五十岁的生日,我妹买了个用碳做的蛋糕,我还是第一次听和吃呢。瞧我妈那副开心的模样,还没唱生日歌,她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子切蛋糕了。叫她乖乖给我们拍照又不肯,于是我妹就随便拍下去了。出来的效果还不错,拍到我妈很好看。

妈妈的生日蛋糕,黑色的。哈哈~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尝试用碳做的蛋糕,那种口感很轻盈,很松软,但又说不出什么味道,不过试过就知道的啦。

Comments

wah. . . 虽然准时用餐是上策,但你到时间还没吃,我想也不需要也不必想要打人吧!哈哈哈. .你好夸张。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