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记载-828

最近发现身边围绕着的好朋友好同事个个都已婚,有的还有了孩子,有时候大家坐下来聊天,满口都是孩子经。年长一些的朋友就会教年轻的朋友如何照顾小孩,又互相分享经验,我总是坐在一旁静静地无语。说真的,我并不觉得这些话题很沉闷,当旁观者其实也能够从他们的身上学很多的,只是有时候我心理会不平衡,会对自己说,听这么多来干嘛?我又不会在两三年内完婚,然后怀孕~我知道这是吃不到葡萄就嫌葡萄酸的心理。

话说今年是虎年,相信一些家庭观念保守的人都不会结婚或生孩子,妈妈说过,每年的虎年入学时期,小学生总是比其他的年来得少。她说很少人会选择在虎年生孩子,因为孩子会很凶,我其实也相信这样的胡言乱语。一来,她是我妈妈;二来,我爷爷是虎宝宝,他的样子已经很凶了,小时候被他瞪着的时候,还真的凶到会让我赶快跑。(哈哈,其实没有关系的,我只是在胡扯)不过单单是今年,我已经可以在面子书上或朋友口中知道很多人都嫁娶了,有的还生了孩子,害我每次看到都只有羡慕的份。

虽说这样的角度看来,我或许有“你有我也要有”的态度,但自己确实认真地考虑过,是时候(结婚)了。奈何,每当我和男人提起这些敏感话题时,最终总换来争吵。不是说现在不是时候,就是说没钱。再来就说服我,为什么喜欢就一定要结婚生子等等,每次都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有一次说得焦急时,我冲动地说“如果没有意思要一起创造未来,不如现在就不要浪费时间一起!”换来的是一句“你以前说过只要和我一起就够了,现在这样算是逼婚吗?”天啊!用“逼婚”这两个字来反问我,简直就像给了我一个耳光,然后说“你疯够了吗,女人?”这样的一个画面,我当场心灰意冷。

我其实明白男人为何对于婚姻会感到恐惧,但每次我都希望自己能够有能力给于爱人足够的信心来面对未来时,他的坚持让我很软弱。我其实很期待自己能够为爱的人生下一个兔宝宝,没有特别原因的,只是我很想要而已。可是我竟然没考虑到,原来自己的伴侣并没有计划在这两三年内组织家庭,于是我只能得个“恨”字。尝试过很多种沟通方式让对方了解我要结婚并不是因为看到别人有老公我要有,也不是社会压力,其实完全是我想要settle down,不过看来身边的那个并没有此意。

他很常在我提起这些时说为什么要赶着结婚,为什么不能只是在一起而已?我答了好几遍,但终究不够point来反驳他。看着面子书里还有一些我常去潜水的部落里的那些女生,尤其是读的部落时,看着她快乐天真的笑容,我除了羡慕她,我更是羡慕那些已婚也有老公的疼爱的女人,时时刻刻都能从他们的脸上看到幸福,虽然现实生活中我明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道理。我并不会天真到以为婚后什么都不需要去烦,我反而觉得自己会enjoy自己和他一同分担家里的大小事,一同盖同一张被,大家目标一致,甚至用自己的一辈子来换取幸福。(如果要感染一些快乐的气息,请读她的部落)

我要的老公的要求其实最简单不过,不需要很有钱,只需要有稳定的收入,不用愁吃愁穿,就过关;接着不用一定要有名车或大屋,简单的生活我也可以过;我不用钻石戒指,我喜欢水晶,所以一枚swarovski戒指已经足够;老公不一定要很帅,至少要很可爱幽默又聪明;我喜欢有领导能力还有精灵的男生,我找到了,可是他不愿意娶我。也许对于一些女生来说,这些水准还算低,可是那却是我标准老公的criteria。

其实有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想,其实是不是自己做太多的梦,我其实就根本嫁不出,圆不了我人生的其中一个梦?还是,现在这样的年龄执着结婚是正常的,过了某些年龄就根本不想要?我还在思考的阶段...可能需要再看得更开一点。

笔于8月28号,晚上11点50分

Comments

jenniemok said…
跟他那样久了。。打算结婚是正常的。。
但也得要计划计划一下。。
每一样事情都要钱的。。
除非,你妈愿意让你签个字就注册结婚嫁了。。
好好的跟他谈吧!!
别为这样的事儿说伤人的话,伤害了双方,话就收不回了。。
那多值得。。
我的朋友也一个个步入红地毯,感动也羡慕。。但我知道对我们来说,还不是时候结婚啦。。 ^^ 加油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