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 Lok

那天原本我很累,一直嚷着要回去睡,可是他却买了一杯很好吃的baskin robbin雪糕请我吃,而且还要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口味参在一起,green tea and chocolate,结果我们聊天聊到凌晨两点多才睡觉。不知从哪来的勇气,我们说起了以后要为孩子取什么名字。

我告诉他,如果是女儿我希望能给她一个英文名,但不需填写在报生纸上。我说我喜欢的英文名有Claire,Fiona还有Valerie。我觉得这三个名字听起来会让我有种感觉觉得那位女生很漂亮聪慧,同时也很温柔。他却说,不好,不要。我又说,如果给我取孩子的名字,我希望能把“静”或“霆”字加入她的名字里面,因为我觉得很好听。他又说,怕孩子太静;霆字太难写,给了一大堆的理由来拒绝。他说,孩子的名字要容易写,要很特出。所以他建议孩子的名字改成“公主”、“王子”、“大千”之类,容易写又容易叫的字,我顿时无言。

虽然他ban了我所提议的名字,可是心里还是满满地觉得幸福。是不是当每个女子希望该男生就是自己以后的伴侣,同时大家又能花一些时间来聊孩子的事,不管以后能不能实现,都会乱开心一场?我不知道有没有比我更傻,但我确实觉得开心 。没有想过目前抗拒生育的他也会和我聊这些有的没的,还教我怎样教导孩子,听了让人感觉这份感情扎实稳定。

逛商场时看见别人的孩子在旁边,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无邪的眼神,滑嫩的皮肤,忽然很想自己生一个。他看到了笑我说,怎么我的眼神透露出一份羡慕?我说,我确实很喜欢小孩子,也愿意付出时间与精神来照顾自己的孩子,但现阶段我还是比较爱自己的自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所以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但是当我依在他肩上,说不如五年后我们再计划生一个吧,到时希望我俩经济已稳固,思想应该足以应付时,原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不理我,任由我自导自演,可是他竟然点头说好,再看看。我,心花怒放啊~

说回帮孩子取什么名字,他问我为什么我不替自己取个英文名?我说,以前确实有想过,可是总觉得没有什么名字让我特别想把它用在自己身上。忽然他说,不如叫“Faye”。Faye?!我不喜欢王菲啊,我郑重地说。原来他要我叫Faye是别有用意的,你们猜到吗?

========================

那天很早就出现在面试活动现场,从紧张变成不太紧张,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要淡定就能表现出有信心。读了好多资料,问了好多在航空业工作的朋友有关详情,最终还是失败。伤心是有的,可是我自认已经做到很好了,问心无愧,所以我放下了那些不开心,决定重新出发。周四再去闯关。

========================

他要我叫Faye的原因:Faye加上我的姓氏Lok,用广东话讲歪一些,会变成“快乐”。他希望我每天都快乐,所以他叫我Faye。浪漫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