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2010

念了将近4年的大众传播,当了一年的记者然后做了一年半的admin,接着我最想做的工作有三个,当廉价航空的空姐、瑜伽老师还有家庭主妇。

过去的几个星期,我过得非常忙碌,也很累。从努力与立志要赶在deadline之前做完手头上的工作到“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的现阶段,已经足够让我非常想辞职了。以前当记者的时候,为了储蓄假期,工作连续13天不休息我也不会感到sickening或身体有什么不适。做了一年工,只拿了一天MC,而且还要是假的MC,还真的有点内疚。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可是还是撑着去工作,因为我当时热爱当记者,所以没有什么能阻挡我。

来到了新加坡,我学会了拿假MC。除了去年真的一度被怀疑患上H1N1而需被隔离1星期不能上班外,其他的病假大多是假的,可是我不内疚。有时候是因为月事来访时,想宠宠自己而拿的。反正你每天上班也不会有“最佳员工奖”拿的,所以,何必折磨自己?虽然这份态度在某原则上来说是不正确的,可是管它的!要我做两个人的工,还要我全部东西on time,工钱却不加,谁会愿意跟你卖命啊?

在我很想辞职然后在找着下一份工作的同时,脑海里除了萌起要到英国去继续念master的想法外,也想转行做其他东西。而要找一份自己有热诚的工作,说难不难,说容易不容易,就像找情人一样。你找人,人找你;你嫌人,人也会嫌你。

而我从小到大,找工作的第一“不”,就是不做sales or marketing。要叫我去看别人的脸色卖服务或东西给别人,和推销某产品和某品牌是一百个,一千个甚至是一万个NO!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做sales的人很虚伪(不好意思如果冒犯了做这个行业的人,这纯碎是个人意见),他们给我的感觉是努力地把东西或服务卖给你,然后赚了佣金就睬你都傻。就像公司里做sales的人,他们为了快,为了钱,就在没有搞清楚状况还有没有检查好资料就乱签学生,结果遗留在后头的shit就要其他人来承担。

还有,我也有另一个怪癖。如果逛商场时,想进某店去看东西,如果刚好店里没顾客只有工作人员,很抱歉我会立刻不进去。就算看到很好看的东西想买,我也会选择多绕一圈等到店里有人我才进去。原因?我不喜欢店员说welcome,不喜欢他们问我想买什么,不喜欢他们跟在我身后,不喜欢他们跟我说什么东西有打折,更不喜欢他们的眼神一直盯着我看,我会浑身不自在。如果我要买东西,我会research,然后进到店里面看对了就买;如果我不清楚,我会自动问;如果我想买可是你一直来骚扰我,我会不买;如果我不想买,你说到该产品有多好,有免费赠品,我也会说NO。我很抗拒sales person,尤其是那些站在街边或广场的店面递brochure给你或跟你说有free gift的那些。

那天遇到一个很好笑的情况,我很替那位sales girl感到尴尬,but too bad~not your day。我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大排卖保险的行销人员站在他们的booth哪里寻找猎物。一看到有5个人站在那里,为了避开他们,我拉着他调头就往另一个方向走去(不管我们会不会是他们的target audience)。这时有一个敏锐的女生察觉到我们想避开他们,还很勇敢地走来我身旁,说了一声“ei”想叫住我们,too bad我连望也不望她就走开了。sorry,我很没有礼貌,可是是你不会做人在先。我已经要避开你们了,你还想try your luck?then that's the outcome。

说回想做的行业包括了廉价航空的空姐是因为目前没有约束,还算年轻,为何不去体验一下这样的生活?不是早9晚5的工作,我最喜欢了。虽然有时会辛苦,可是我还能感觉到生活的精彩还有活力。至少工作了一趟之后,我可以把今天的一切忘却掉;就算是拿病假,我明天也不用做今天的工。一天的工作,就是一天的工作,you get what I mean?不像office job,一天不上班,第二天你要做两天的工作,这样会让人很抓狂的。

然后另一份理想的工作是学瑜伽,然后教人。我很喜欢这份玩意儿,我觉得很健康。以前拿到free visit到健身房去玩玩,我都不会错过瑜伽。虽然因为平时没有运动,在做瑜伽的时候身体会痛,可是成功做到某简单的动作,就很有成就感。我觉得,瑜伽有一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但其实一点也不简单。我们需要一颗平静的心,顺畅的呼吸才能享受瑜伽。这个个人的经验所谈。况且能把自己的爱好转化为一份工作,我相信这样会让人开心一些。说到瑜伽,我其实很久没做了,很想full time专心学,可是没有收入,生活开销很难维持。所以过一些日子再打算吧~

至于为什么我想当一个家庭主妇,不用我说,你应该也会懂吧。有人疼爱,有人养的女人,时时刻刻都是幸福的。虽然身边很多朋友都说做女人应该学习独立,经济更应该独立,万一没有男人养,也不会饿死,可是我却不太愿意去相信。我说啊,做家庭主妇也可以很幸福啊,最重要是,要遇见对的男人。

=============================

难得相机那晚很合作,拍出来的成果不会朦胧,我才敢把自己最新的照片放上来。有看到鱼尾狮在我身后吗?在左边一点,很小个很小个的那个。

把头发拉直了,爱人说很好看。我很开心 =)

Comments

Feeling said…
哇!酱到sales & marketing一文不值。抱歉啦,我是做sales 的。不过不是那些站在柜台那些还是你所说的那些无良sales。

比起admin那些比较一尘不变的工作,sales除了有挑战性和可以赚取比admin更多的钱和佣金以外,你学到的东西不只是selling product skills而已的。而是在外面跑营业的时候认识不同的人,不同的产品,人情世故等等。不是每个sales都是你所说的那么不专业。要做一个可以长久都赚钱的sales,是要真的付出努力的和有实力,而不是只靠嘴巴甜言蜜语。
-HM- said…
哇,就知道写这样的东西会得罪人的了。可是纯碎是个人的感觉,不是完全要冒犯在这个行业工作的人。各行各业都有他们的好还有犀利的人,这个我很认同的。只是,我没有很喜欢这个行业,不代表我不会和这个行业的人交朋友。我很多同学/朋友都在这行的。
Feeling said…
哈哈没有啦。我不是来踩场的。只是想让你知道不是每个sales都无良而已。没事没事,我们还是可以握握手做朋友滴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