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和我告白的男生

如果每个人在中学时期都有一段puppy love,那我的应该是这段只维持了3个月的这个吧。

无端端提起这个人的原因是,前天他来facebook add我。当我看到那个friend request而且还在犹豫这个人到底是谁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照片,那段回忆忽然涌了上来,不是开心或者不开心的,只是“哦,这个人原来还存在”的心情。自从中学毕业后,我们都失去了联络。别说中学毕业后,我们在分开之后在学校见面,我连招呼都不打。因为我很讨厌他,尽管事隔多年,每当我想起这个人,都会觉得很后悔,后悔不应该有那段回忆,因为是不开心的,所以我在前两篇说了,我最不喜欢中学时期的那段时光。

对于这段过去,我应该是没有向现任男朋友提起,没什么值得提的,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我是抱着“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不用去give a damn”态度来面对。

ok,故事来了。原谅我如果我未能好好地叙述,因为我已经忘记了大部分的细节,最记得的只是,他是第一个和我告白的男生。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放学后我留在学校参与课外活动。他是我的同学,(我们在form2那年同班,form3那年他因为成绩不错跳上了一班)可是我们以前都是斗嘴多的。我其实对这个人没有很多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下午他拉住我要我坐在食堂的长凳上,他说他有东西跟我讲。我说,好。

我忘记了他是怎样造句的,只是记得他当时不敢看我但却是一句一句把话说得很清楚,大概是他喜欢我,然后有没有想跟他一起类似这样的话。我听到后很吃惊,真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他是喜欢我的,然后当天我没有给他答案,好像也没说什么就回家了。然后后来,不知道怎样的,我们有一起。我想,大概是我的错吧,我和一个我没有很喜欢的人一起。原因是,当时对感情很好奇,我是基于好奇的情况下,才和他一起的。

他做过最令我感动的事是,陪我一起走过5km的马拉松比赛。当年我们对于这个活动很疯狂,几乎班上每个同学都会约好一起去,因为有免费的t-shirt,还有跑完后无论名次是多少都有文凭,当然还有因为要凑热闹。那年有他陪我。他是一个有运动细胞的人,可是我却是相反的。那年的马拉松,他用慢跑陪我走过了5km的路。我很差,跑没两下就喘气然后感觉要放弃了。可是他真的很有耐心地在旁陪着我,就这样一直讲话,一直喘气,一直走路,一直一直把那段路走完了。

虽然这个人给我的感觉很沉闷,可是当时却因为觉得他还不错,所以就放心喜欢他了。我们没有牵过手,没有一起出去看戏吃饭,只是每个早上一到学校,都会聚在一起。他喜欢弹吉他还有唱歌给我听,当年每个早上我都听beyond的歌。我记得他每次都是看着我对着我唱的,可是我却很不好意思地低着头不敢看他,我觉得那场面很尴尬,一丝的浪漫也没有。可能不习惯吧~而我最常对他做的事就是,打电话。每次放学回家后,我们都会在傍晚时分讲电话。我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当年tv2播放我超级偶像古天乐主演的寻秦记,可是我却因为常常和他煲电话粥而错过了这部我很想看的连续剧。

后来的后来,我们开始吵架。原因是我发现他和另一个女同学很亲近,每次都看到他们在一起。起初我没什么感觉,只以为他们很要好。可是日子久了我开始往坏的方面去想。我常常问他是不是喜欢那女生,他都否认。直到我的朋友也觉得有不妥而提醒我要小心时,我们已经疏远了许多。我开始感觉他在避开我,而那位女同学每次看到我,都会低下头不说话。一直到我觉得真的不能忍受这样的情况下,我逼他开口。其实就连分手,他也没有亲自和我说个清楚。我只记得那天的他站在我的身旁,低着头什么都不说,我一直问他是不是要分开,是不是要分手,他才默默点头。过了几个星期后,他和那个女生一起了,还一起了几年,直到我们中学毕业,他们也还在一起。

从此之后,我很讨厌那些要分手也不把话说清楚的男生;还有,就是什么都不让我知道的男生。

和现任的男朋友一起,我强调过,如果要分手不能就这样离开。无论情况有多糟糕有多残忍,都一定要讲个明白。总不能做个不负责任的男生,一走了之吧~然后还有一点就是,不要骗我。我不喜欢自己在对方的身上找到我不知道或我不应该知道的事情。我宁可他当面告诉我,让我大声骂大力打也好,静静想去自杀也好(只是举例)我也要知道真相。曾经以前有另一个男生在我的背后和其他的女生一起被我发现,我记得我当下全身发抖,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应对,于是最后吵了一场大架。

说回那个男生,分开后的两年(form 4和form 5),我没有和他讲过一句话。就算我小气,我不欣赏这种虎头蛇尾的人。现今他跑回来add我,我approved了。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要和这样的人当朋友。只是我说过了,我认识你,我们算是朋友。不能否认我们一起过,可是我可以选择不和你说话。approved了不代表我不讨厌你,只是给你几分面子,认了你这样一个“朋友”。

Comments

Feeling said…
我想我这辈子最遗憾的就是没有puppy love。。。我的初恋都很迟才来,19岁。我的每一段感情都已经是没有那种纯纯的感觉了。都是柴米油盐什么的都在里面呵呵!所以啊,无论你的这段感情是如何,都当作是自己成长过程之一吧。
-HM- said…
Feeling,看你写部落我就看多了,看你的留言我还是第一次 =)
其实不管是和谁恋爱,几岁恋爱,我们都一定能从每段感情上学习到什么,然后在下一段感情里改进自己。希望你的远距离恋爱也可以开花结果,因为看你写部落,知道你付出了很多。我也尝试过,所以我体会到那种心情。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