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

过去的整个星期,我的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加班。我忘了自己是否还在活着,因为忙碌的生活并没有让我感觉生活充实,反而觉得乏味、死沉。有人说,每天加班很好啊,月尾出粮时有多余的钱可花。可是,天啊!我宁可不要那笔OT钱,也不要每天都加班加班加班。工作做不完,你要我怎么不加班?整个星期我几乎看不到傍晚,我只看到天刚要亮、还有中午很晒的天空。其余的时间,都是夜晚。每天在公司里,都可以听到我被需要.“how mun、how mun!”每天都是我的名字,椅子还没有坐好,就得跑上跑下;不然就是电话响个不停。同事找我,lecturer催我问我,university partner给我压力,烦死了。谁叫我在做两个人的工?

我从以前就很懒惰加班,不是抗拒加班,不是不能加班,只是如果能够选择,我会在当天做完该做的事情。不然就在隔天赶快做完昨天的事,然后确保在回家之前已经把要做的都做好。我不习惯一天需要完成的东西拖3天都做不出来,这样子很没有责任感。之前只负责出成绩,公司的电邮,我每天都能给对方(无论是谁)一一回复。我最快的纪录是在1分钟内阅读、了解和回复别人的电邮,给对方要的东西,准确而快。这个是我,不是炫耀,只是我工作的态度就是快还有对。我不喜欢拖延别人给我的东西,所以我敢说,凡是给我做东西的人都能放心,我会在最快的时间把它做完。虽然不能夸口说100%准确,可是我敢说,我是给足了100%的心思来做的。现今,看到mailbox里的unread messages多多的,但又没有时间好好回复,我的压力又来了。

自从扛下了Felicia的portfolio后,我以为替我接过我原本的portfolio的同事会好好帮我维持好原来的水准,或者做得比我更出色,这样我会内疚,然后向对方学习。可 是大概两个星期后,对方竟然说她做得不习惯,不做了。我看着她,她看着我,然后我说,“去跟老板说吧,让她决定。”最后,经理说,“how mun你拿回吧!我叫同事J来帮你分一半。”我说,“不如我拿回,Felicia的你给其他人吧。”然后接着是一段争执,最后输了。我做两个人的东西,另一个同事来part time式地帮我。

由于该同事完全不了解我的工作,所以需要花一些时间来教导他。(对,是个男的。)而在帮助他了解我的job scope时,我荒废了时间来训练他。我花了很多心思慢慢解释,为了让他更容易上手,这样,错误才会减到最低。我没有生气他学得慢,因为毕竟要一个人对不懂的东西完全上手,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我很压力,压力教导同事,压力时间不够用,压力东西做不完,压力到我有时感觉很崩溃,很想哭,很想立刻回家,很想辞职。可是我问我自己,为什么要这样不负责任?于是,有苦自知,我把眼泪都留在家里和爱人诉苦时流出来。

星期六也要加班到6点,这种滋味,我也是昨天才尝到。那种情形是,6点了,我的经理和副经理问我要不要回家(公司只剩下我们),我说不能,多等一下,然后她们干脆拿了包包坐在我身边等我做完那份考试纸,然后我说做完了,大家才一起离开公司。老板们都能潇洒回家,而我则在离开时,心里还念着未完成的工作,这种感觉难过得很难解释。我也想轻松回家,头脑空空,什么都不想,可是身后有一堆的东西要做,(真的是一堆)又是progression(还要是同一个时间progress 5 batches,没有200个学生也是假的)又是准备其他的考试,tabulation、formatting&combining papers等等,现在想到都怕。

妈妈说,新加坡就是这样的,公司怕做不死人那样,工作多多。我告诉她,不是我要嫌弃,只是就算是看得起我,也总不能给我一个再低不过的价钱,maximise我好像我三头六臂一样啊。我不介意默默耕耘的,只是这样的情况是,我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和空间了,我把生命和生活都奉献出来了,工作已经完全占据了我。到底还想怎样?我又瘦了,好事吗?整个星期没有好好地吃过一次晚餐,不是随便吃,不是没有吃,就是吃垃圾食物。我都快垮了,这不是我选择的,可是我还有选择的余地吗?

这样的生活已经让我累得感觉不到生命了,还会有心情再期望下一个公司会更好吗?我不敢想,也没有时间去想。没有时间去找新的工作了,期待7月的到来。Felicia要回来了,到时我就不用过这样的鬼生活了。可是在那之前,我还有1个多月要过,祝福我吧~

======================
我讨厌那些做空少的对我说,他们很累,工作很辛苦,很想辞职。每次我听见这样的投诉,我很想一拳塞过去。这整个星期,我工作了至少60小时(星期二至星期六,星期一MC),尽管如此工作还要是做不完的那种,那些空少到底做了什么?每一次出差工作最多14-16小时后,他们有至少24小时来休息,航空公司不让他们每星期工作30小时以上的。这样,辛苦咩?

我?10-12小时工作,8-10小时休息,其余的时间是坐地铁回家,吃饭,冲凉。

怎样比较?how?

Comments

jenniemok said…
不要以自己的角度去衡量别人的工作。。
个人有个人的苦处。。
这日子,我也经历过。。
每天工作到八九点。。
然后星期六礼拜都做到五六点。。
这连续工作5,6个礼拜。。
但是,最近看开了。。
工作就工作,放工就放工。。
不然,我根本兼顾不了学业,工作与家庭。。 ^^
加油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