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白马王子

如果你过去的周末在等待我的new post却等不到,我要先道歉。因为上星期我完全被工作occupied,虽然有题材想写部落,可是却提不起劲。换了新的portfolio后,我每天在部门内需要用跑的,才能和时间一同赛跑。这份portfolio需要非常耗神来做,因为要准备考试纸确实一点儿也不能马虎呢!尽管我自认已经很努力,还比以前更勤力加班,可是我还是无法实现我理想中的工作进度。是我操之过急,还是明明就无能可是却高估自己?算了,放工后还谈公事,我会越说越压力的。

哦,差点忘了还要投诉的是,今天早上我如往常一样乘坐地铁去上班。原本早上起床就觉得头痛,身体不舒服想拿病假,可是如果拿病假的话,东西就做不完了。于是带着摇摇欲坠的身躯去上班,原本想在地铁里小睡,可是不知道是哪个三八的,大声地在安静的地铁内“炸歌”。一大清早就炸那些难听得发瘟又不懂歌手在唱什么的歌真的很令人生气。结果我的半小时小睡时间,变成了可能只有5分钟的时间,其他的时间我都在等那个人下车。不懂是哪个没有受过教育的禽兽,真想捏死他。

phew......写完了一堆牢骚,我就要来说一些比较肉麻的。

上星期和爱人甜蜜蜜地去看了一场叶问2,就在劳动节当天。其实之前看到电影预告时,根本没想过要去支持这部电影的。我本人最最最讨厌那些promote heroism的电影,叶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在电影里面即使他面对众人手握巴冷刀但却摆出一副“我不怕,你来吧”的LC样。我不喜欢那种“哇他很厉害打架”,然后能打死几十个人后却能活生生地站在原地的观念的电影。可是难得爱人说想看,我就很没有原则地陪他看咯。反正重点是我能和他一起手牵手去看电影。

爱人他很可爱,看到叶问在电影里要对垒鬼佬打架时,他抓住我说他很紧张。我则没有太多表情地问他,有什么好紧张?他说,叶问要打架了,他很替他紧张。然后他就一直盯着荧幕看。而我继续在观察电影里面演员们的演技,然后我看到甄子丹的样子很高傲,我不喜欢。虽然真的有点佩服他在耍功夫时的样子很专业一下,然后在他打鬼佬时我也希望他能打赢,因为那个鬼佬真的很欠扁,可是这类电影还是很难引起我的支持。最开心的是,我终于能好好看一场真正的广东电影(我在马来西亚看)。新加坡总是把广东戏翻译成华语,于是我看的都是英文电影,这一部是我今年看的第一部广东戏。

那天趁着爱人放假,我们一整天都腻在一起,我们很开心,我们很珍惜一起的时光,我们腻在一起的程度是连他在驾车也只用一只手进牙和扶着驾驶盘;另一个手则一直握着我的手。如果我一放开,他就会一直找,一直要我把手放在他的掌心里,他才甘愿。简直就是甜到漏。在广场里遇见他的客户,对方问他我是不是他太太,我还真的笑了。当下傻傻地想,像吗?我们像结婚了吗?有夫妻脸哦?然后他竟然回答对方说他才23岁,哪有这么快结婚。我还真的给他的答案气到一下下。

然后在夜里,我对他说,

“如果有别的女生喜欢你,我会妒忌哦。”
*笑 “没有这样的事啦,哪有这么容易?我都不是什么靓仔。”
“会的,会的。如果以后有别的女孩子看到你工作认真的样子很帅,会喜欢你的。那我怎么办?”
*拿我没有办法 “不会的啦,都没有这样的事。”
*我很坚持地说会有,然后怕他变心后不要我之类的话。忽然间他说,
“你都sot的,哪来这么多的女生喜欢?只有你当我是宝而已。”

是的,我从来没有否认我对爱人很痴心,他说我当他是宝也是很真确的说法。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害怕失去他,所以我很听他的话,而尤其是他的话我相信得十足。多年来累计的默契,换来现今的和平相处,我觉得很幸福。他问我到底喜欢他什么?其实一点也说不出来,我只记得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支持着我。就凭着这些小小的事情,足以让我感动一辈子,也愿意花很多时间和精神来爱他。

那天他哼着“外面的世界”给我听,他说他比较喜欢齐秦的版本,我说我比较喜欢莫文蔚的。然后我抢着说,这首歌是我应该唱的,因为他总是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他觉得外面的时间很精彩,我会在这里忠心地等待他。说的都不是为了要感动他而已,而是真的。

他虽然不是帅帅的白马王子,可是他是我的宝,无可取代的宝。

===============================

我听见了,他说,不会喜欢其他的女子,因为他只喜欢我。虽然我当时回答他说,你骗人的。但是心里面已经甜得不知该怎么回应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