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eaningful 07 April

每年的4月7日,是我爸的生日;今年之后,每年的4月7日,都会更具意义,因为我在新加坡最要好的朋友Felicia在当天终于升级当妈妈了,诞下3.1公斤的Baby Luanne (pronounce as Loo-anne),看下图。


看过了Felicia mummy在怀孕期间所经历的一切,当我接到她已生了孩子的消息后,我第一个反应既开心又兴奋,像是中了头奖般地开心。开心因为她终于如愿诞下了宝宝,虽然预产期是本月尾,可是能顺利生下宝宝且母女平安,那已是最大的欣慰了。我们在隔天就如火如荼地去凑热闹到医院探访她并看宝宝。一个多月没见到她,我还真的很想她,更想的是看她的宝宝。

一进到病房看到她,她还是老样子,且看起来很精神,还会一直对我们笑;看见了宝宝,我更替她开心。我很少有机会看见刚出世的婴儿,所以第一眼看见Luanne时,我觉得她真的很可爱。眯着眼睛躺在她妈妈身边,看她柔弱又娇小的样子,真的很惹人爱。Felicia让我们每人都有机会抱Luanne,起初我还真的很紧张说不要。可是同事们开始抱了之后,我还是鼓起了勇气抱她。可是由于我紧张的关系,手臂有点僵硬,可能因此,所以宝宝在我抱着她时,一直大声地哭。全场人看着我,还真的让我感到很尴尬。后来Luanne的外婆将她接过去拍了两下屁股,摇了几下,她就真的不哭,还乖乖地睡觉,我当下觉得aunty她很厉害。

Felicia看到我们来,她对着宝宝说,、
“baby, aunty how mun来看你了”。
“什么aunty?是姐姐。呵呵~”
“你屁啦,你已经是aunty了。”
心想,啊,真的。这样给她一叫,我还真的觉得自己老了。

在病房内除了和Felicia谈天之外,我的目光一直都离不开Luanne,看着她,我感觉到生命的奥妙和爱。看着Felicia和她老公如何呵护宝宝,看到经过了8/9个月后诞下的小生命,我忽然感性起来。听见宝宝哭,我也想跟着哭,是开心的泪水,我真的替我的好朋友感到欣慰,也因此想为自己爱的人生下一个宝宝。可是听Felicia说起生孩子的过程有多痛,有多折磨,有多苦,我还真的停顿了一下,考虑了很久自己到底有没有勇气面对一连串的考验。不过她说了一句我觉得很对的话,“只要你看着自己孩子,你就会觉得一切是值得的。”嗯,我想,既然我妈这么辛苦也生下了我,我也应该为自己心爱的人做一些什么。

或许吧,或许是在将来,不懂哪一天的将来我会这么做吧。

=========================

看了宝宝后,我默默许下了一个心愿,那就是希望Luanne能快乐成长。

Ok, aunty how mun and baby Luanne + Felicia mummy.

Comments

HAllo . . . . Aunty How Mun ! LO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