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不是18、22了

念学院时期,曾经是18、22岁的我喜欢追过星。那种可以看到喜欢的歌手的真正脸孔所带给我的刺激,促使我有力量、时间和金钱去追。而我不是每位歌星明星都去追,追过的有蔡依林、Twins和SHE。当然追得最疯狂最热烈的是马来西亚全能的艺人叶俊岑。

等待艺人出席某某活动,很多粉丝都愿意牺牲睡眠和上课时间,跑到广场或活动地点霸位。8小时还是12小时,他们都愿意等。每次在等待艺人出现的时候,除了等还是等。很多时候,无聊得想睡觉,可是为了心爱的偶像,还是愿意在活动现场钓鱼。我知道这样很傻,因为当时年轻,我觉得 值得。而我等过的纪录,最久是6/7小时吧,那年我到Timesquare去看SHE。而当年傻傻陪着我追星的是和我一起过了4年多的前男友,他真的很有义气。每当我说我要去看某歌手时,他都愿意耐心地陪我等待。

上星期心血来潮的我说我要去看SHE。没得看她们的演唱会,我决定要看她们的造势活动,于是我拉了现任听英文歌长大的男朋友去看这三位女生,他也算很有义气了,一点反对的意思也没有,买了报纸,就这样陪我这个长不大的死傻婆追星去了。

这是我,穿得很轻便去追星的我。

这是她们来新加坡为演唱会造势的活动广告。

这次的活动在1点开始,我们12点就到了现场。新加坡的粉丝们给我的感觉真的比不上马来西亚的小妹妹们疯狂,因为才12点,人潮都不算太汹涌。换着是马来西亚,活动开始前的1小时,现场一定会水泄不通了。

不多人,真的不多人。如果你看过马来西亚人怎样追星,这样的人潮,真的不算多人。

我选了一个最靠近舞台的位置,想好好看看Hebe那副性感可爱的模样。

在这里站了一小时,身边的他开始感觉很热,很不安,但仍耐心地等待。不过身边其他的男粉丝因为感觉热而身体所发出的体味,真的让我有点难过。可是追星活动都是如此的,不是逼,就是热,反正大家就和你一样傻,痴痴地等待偶像出现。然后,我看着眼前的那些空空的VIP seat,让我忆起了以前当记者的priority。我当时想,换着是以前,出席这类活动,我一定是舒服地坐在VIP seat里面的那个;而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其他人在里面了。


以上这个阿伯真的很经典。我看过年轻妈妈带孩子去追星,看过30、40岁的成年人追星,可是我发誓我没有看过这个年纪的阿伯去追如此年轻的歌手,而且手上还要拿着这么advance的相机。我当下发现他时,真的吓了一跳。这个阿伯是有备而来的,除了相机,他也带来了一张折叠式的椅子。活动还未开始前,他已迫不及待地站在椅子上寻找最好的位置来拍SHE了。

我告诉男朋友说,“luckily Im not standing behind him。”

幻想一下,如果在这类型的活动遇到那个人站在你前面高也就算了,最糟糕的是他站在椅子上,那你要怎么看啊?一定会让人气炸吧。

不知不觉,终于1点钟了。我很兴奋,因为我已经看到有人要上台讲话和现场的朋友玩游戏了。而且还是我很想看到的电台DJ。平时上班时间听他的声音就听多了,真人还真没看过。不过,这次看了他真人的样子后,我学会了不要以声音来幻想一个人的样貌,因为我幻想他是很好看的一个男生,可是现实不是的。

主持人上台宣布说,活动现在开始,还问现场是不是很想看SHE。当然,每个人都热烈地喊“是!”。接着他说,好。请大家耐心地再等候,因为SHE会在3点钟出现和大家见面玩游戏。我当下听到直接傻掉,然后有点生气,因为我不可能再多等2小时,我还没吃午餐也很想上厕所啊。

没有坚持等待看到心爱的明星是因为我已经不是18、22岁了。如果是当年,要我等再久也愿意。现今那份passion已经没了,更何况思想已不是“如果能看到她们多苦我也愿意”了,我把它换成了“他妈的如果我再等下去她们也不见得认识我,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了

于是,我拉着男朋友就走了。逃离了现场,我们去吃了一顿好好吃的午餐来慰劳自己。

意大利餐好好吃,有pizza,squid ink pasta,fresh shrimp salad还有mushroom soup。*thumbs up!

Comments

jenniemok said…
那我大概是没18,22过。。
因为我就从不追星。。
我的妈呀!!又不是三头六臂。。
要看,就正正经经得买票看演唱会。。
但可悲的是,“故含”的我还没遇到真正让我觉得值得花钱的艺人。。
hahahaha. . . 你离开前的想法,让我觉得好好笑。如你朋友所说,要看就还是去看演唱会吧。
-HM- said…
莫:你不是没有年轻过,只是大家的兴趣不同而已。不过哦,我跟你某样东西还是很像的,那就是吝啬。所以我宁愿追星看偶像,也没有出钱买过演唱会票。give me five吧!
水汪汪的眼睛:谢谢你留言。可是我还真的很吝啬,等发达了或许还会考虑去看演唱会的。不过就算是去演唱会,还是不能近距离看到偶像。有时,去造势活动能比较接近他们。所以以前疯狂过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