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pissed

一直以来,我在普通朋友及同事面前所展现的EQ是非常好的,不会随便发脾气,不会让他们看见我不开心,只允许我自己傻里傻气或三三八八,八八卦卦的。只有爱的人和关系密切的朋友才会有机会看见真实的我。而尤其当我让谁谁谁看见我落泪的模样,那么,那个谁谁谁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超出了普通,我心中是这么衡量的。

而一直以来,我认为,我的人是善良的。尽管我也会骂脏话,埋怨生活,埋怨工作,讨厌这个,讨厌那个,我依然会对身边的人好好的。就算是不喜欢某人,我依旧会和某人说话,只是说话的数量和频率我会将之降到最低。我会说别人的八卦,笑别人的傻,甚至在背后批评别人,可是我绝对不会去做一些害人的事。

以前打part time工时认识一个supervisor,她人好到不得了。我们只见过几次面,可是她依然会对我像认识了很久的员工般对待,又是买东西给我们吃,又是嘘寒问暖,我觉得我很幸运。还记得最后一天和她一起上班途中,她塞了一句我觉得非常管用的金句,到现在我都还牢牢记得。那时的我还是个学院生,她说,以后出来社会工作,同事就是同事,任何同事都不能当朋友。她说,我以后就会明白了。

而工作了两年多后,我的观念是,有的同事只能是同事;有的同事确实可以当朋友。不然我和干妈就不会在短短的一年内建立了这么坚固的感情了。来到新加坡工作后,我依然保持着这份心态,所以我很少朋友,这是真的。长大之后我觉得我不适合合群的生活,我喜欢两个人、三个人、最多是四个人的聚会,因为人越多,意见就越多;意见越多,意见分歧出现的机率就越高。而我是那个不太喜欢被人牵着鼻子走的人,我不太喜欢服从别人的意见,除非我当下没有异议,不然我会摆丑脸。所以这个新年的中学同学聚会,我很不给面子地出现了2至3小时就闪人,原因是我不喜欢他们的节目安排。

我一直要和平相处,就算意见分歧,只要没有伤害到彼此的利益,不如就照着各自的意见去办事吧~可是有些人却不能。当他们觉得自己的地位被威胁,就会开始想办法煽风点火,筹备一萝箩的洗脑计划,誓言要得到他们的所爱。

如果你要,就拿去吧,为何要在经理面前打我毒针?我确实是不喜欢E,也会在背后说她坏话,可是我没有在经理面前打小报告。我们其实都各不相干,可是为了一个portfolio,她竟然要中伤我,说我为了搏上位而抢着要做,到底是谁要搏上位?到底是谁表现不好,经理才没有给你这个portfolio?我已经忍了一个多星期,可是要忍的都够了,你又不是我的谁,我忍你个屁!

如果我有做过我会大大声承认;如果我没有做过你却要把大便推在我身上,对不起,我办不到。所谓“佛都有火”,我不想起冲突。可是在必要时,我会为了自己这么做!

=====================

在此,想转载我主任写的专栏。我很喜欢他写的东西,用词偶尔有点露骨,有点太过直接,可是事实却是如此的赤裸。某天,如果我有我主任一半的写作功力,我就是一个很棒的记者了。

食色男女

中 學時期,我在學校食堂就只吃雲吞麵,整整幾年每天中午就是一碟雲吞麵,每週6天,扣除學校假期,一年吃了200多碟,4年近0001碟。結果畢業以後,好 幾年看到雲吞麵就失去胃口,直到近年才重新愛上雲吞麵。

在工作時期也一樣,當認定了最靠近住處或工作地點某個檔口的食物好吃,從此就成為固定顧客,而 且不換花樣。在報社對面的71區巴剎有一檔乾撈麵有放豬油渣,我每次光顧都不需要點餐,老闆就會捧上一碗粿條麵乾撈、粉麵份量減半、只要魚丸。

還有2SS住宅區內有一間茶室的滑式板麵超好吃,自從吃過這家板麵,我這一年已不曾在別處吃板 麵。休假日,我就去大城堡的阿里山小販中心,只需向麵檔老闆娘打個眼色,她就自動捧來一碗老鼠粉麵乾撈、淨魚丸、粉麵份量減半。

這不是我的毛病,而是許多男人都有同樣的習性,就是一年到頭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吃同樣的食物。

男人的惰性是不可思議的,我們不想改變現況、不想嘗試新的食物、不想放棄已建立好的關係。儘管 男人對同樣的食物感到厭倦,但他害怕到其他地方吃的東西不好吃、不合口味或不懂得如何應對新的交易對象。

比起男人,女人反而容易受到廣告或招牌的影響,勇於嘗試新奇的食物。同時,男人往往不愛甜、不 嚐酸、不吃苦,而女人則是甜酸苦辣鹹都各有鍾情,她們嘗試的食物更為多元多面。

許多男人吃東西的唯一的目的只為填飽肚子,當然,美食家如蔡瀾、梁文韜等除外。吃飽了,就會想 起做愛做的事,這時,男人卻從專一專情的食客變成愛嚐鮮的野獸,不管艱險重重、千辛萬苦都想和美眉共度春宵。

子曰:食色性也。可是,男人在食與色的誘惑下,卻展現不同的天性。惰性能讓懶男人天天躲在家煮 快熟麵,然後色心能讓宅男終日呆在電腦前把妹,終極目標就是不把你騙上床絕不罷休。

對男人來說,每一個女人都擁有不同的風情表情,只有一一征服,才能飽覽人間最美最私密的一面。

女人可以吃遍奇珍異味,但沒有興趣嘗遍不同的男人,因為男人上了床都是同一個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