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美丽的纪念日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太多人庆祝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了,会否有人像我也一样重视白色情人节?这个节日背后的故事来源我就不cut and paste了,有兴趣者不如去wikipedia一下,就会一目了然。接下来要写的又是爱情故事,因为我的人太感性了,话题都离不开爱情的。如果不想看,就现在关了吧。否则,就请继续。

今年是虎年,也称“苦”年(广东话),竟然是我们要一起过的第四年。算我胡扯也好,pantang也好, 我曾担心过又苦又四(死)的,我们今年能安然度过吗?我不知道,他不知道,也没有人会知道。

今天白色情人节是我们美丽的纪念日,我们又来到了新的阶段。其实应该要开心的,可是像去年一样,我们都各自在不同的城市,隔着数十万颗雨滴的距离,静静地陪对方度过,美中不足。纪念日。这个安静的纪念日,让我想起了很多点滴。如果要一一写下,恐怕写两小时也写不完,不如就想到什么写什么吧。

=================
真的从来没有想过和这个情人,我们可以渡过这至少有1460个日子。就像平常的情侣一样,一段感情在开始的时候,总是最美好最甜蜜的。那时总觉得一天里见面的那些时间都很短,说来说去有不断的话题,短讯的数量也很多。就因为我很白痴,不想错过每一封曾写过的甜蜜,我将每一封的短讯都抄下来作记录,至今它已经是一本厚厚的记事本了。

记得我们刚开始认识时,他请过我吃麦当劳雪糕,隔天我请回他吃。一起吃雪糕的时候,我们很多话,我还笑说我们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后来为了维持这段情谊,我记得他说,每逢初一十五,我都要买雪糕给他吃。我说,谁会去算几时是初一几时是十五啊?他说,为了吃我买的雪糕他会去算去记得。后来,开始的时候,他真的会去看日历算初一十五,还跟我讨雪糕吃,结果我好像一支也没买过。忘了为什么。后来这个雪糕的约定好象渐渐地被遗忘了,直到前几天我在构思如何写这篇部落时,才闪过脑海的。

除了雪糕,我还想到杨丞琳和棒棒糖。那个年代,杨丞琳忽然红了起来,娱乐版常常都可以看到她的照片。应该是为了哄我开心,他说我和杨丞琳一样可爱。有一天看到娱乐版有一张大大张的杨丞琳拿着棒棒糖的照片,他拿起来给我看跟我说,他要买棒棒糖给我吃,不过我要扮杨丞琳给他看才可以吃。可是我怎么会啊?最后,我也忘了事情的发展是怎样的,只记得我吃过他买的几个棒棒糖,其中一个还是很大的。

其实一年里面,我最重视的日子严格来说,只有三个。一个是我的生日,一个是他的生日,最后一个是我们的纪念日。我觉得纪念日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一个只有我们两个才懂的日子,更应该在每年的纪念日感恩,我们的爱情又长大一岁了。有什么会比我们还在一起更重要?那些圣诞节、西方情人节、新年等等都是大家会欢庆的节日,唯独我们的纪念日是我们自己才会庆祝的日子,所以我会在意。

而在现今的这个现实社会里,不是每个女生都会为你牺牲时间、精神与勇气来经营感情的。尤其我听同事跟我说,曾经有一个新加坡女子要出席同学会,在msn里问男同学有没有车可以载她。男子说,他没有车,可是却可以陪她搭巴士地铁。女子看到这回应后立刻下线,同事因而理直气壮地说,现今的女生都太现实了。不过我倒是觉得我的爱人他很幸运,因为我很low maintainence,我只要他精神上的支持,一双聆听的耳朵,温暖的肩膀、还有他的爱,那就足够我过日子了。我从来没有要大鱼大肉、名牌包包,车子、房子、也没有要他每个月替我付房租电话费等,因为这些如果有都是bonus。

我和爱人他经历过许多风雨,大大小小的都有。可是至今我(们)都很珍惜彼此,前几天我问他,如果几年后我开始老化了,他会否嫌我皮肤不滑了而不要我。他说,他现在都已经开始在嫌自己老了,他才嫌弃自己呢。我说啊,他真的很傻,因为我从来都不会嫌弃他,甚至很肯定自己要和他一直在一起。

我从来不会忘记他曾给过我的爱、扶持、鼓励、悸动、眼泪,我要衷心地谢谢他。是他让我看透了世上的各种事物,是他教会了我如何成为更好的人,更是他让我了解爱情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美,所以他是我的骄傲,我的学习对象,我的all in all。

爱人,虽然在纪念日里你仍需要努力工作,但希望在那个城市的你也会为我们的感情又大一岁而感到开心,希望我们能一步一脚印地,走出属于我们的感情路来。

====================

這是我們的紀念日 
紀念我們開始對自己誠實 
願意為深愛的人 
放棄驕傲 
說少了你生活淡的沒有味道 
這是美麗的紀念日 
紀念我們能重新認識一次 
有些事要流過淚才看的到 
不求完美愛得更遠 
要過得更好

Comments

jenniemok said…
"我觉得纪念日的重要性在于,它是一个只有我们两个才懂的日子,更应该在每年的纪念日感恩,我们的爱情又长大一岁了。"

哈哈。。但是好象你的老友我已经知道了哦!!无论那天是几时,只要看到你们幸福,我就安慰了。。

加油!!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