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份记忆

我一直以来自认自己的记忆力是不错的,至少我要记得的东西我一定会牢记;不然我就会写下来好让以后可以作参考。而梁文音唱过“记忆有限所以它会淘汰坏的”,人会随着日子愈久则更新记忆,所以只有小气的人才会对一些小事耿耿于怀,久久不能释怀,否则大家都会要往前看。

说起记忆,我需要谢谢我的妈妈给我一个发达的头脑,她在我三岁那年就送我进幼稚园念书,小学和中学时期送我和妹妹去很多补习班,希望我们成材。而我在小时候亦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我四年级上五年级的补习班,五年级上六年级的补习班,六年级上回六年级的补习班,所以UPSR考得很不错。

我是在一个家教很严的家庭成长的孩子,父母常常在我们小时候都要我们看英文故事书,做额外的作业,还有读参考书,学这个学那个。而我知道我是在比别的孩子还要早的年纪被逼背好成法表的那个。那个时期对我来说,每天都像被人折磨。妈妈通常会在晚上把我锁进房间要我一直背背背,然后把背到的呕回出来给她听。如果呕不出,就会打我。我是被打大的,真的。

以前小时候,妈妈会坐在身边教我数学。那时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有些人天生是讨厌还有不擅长数学的,我只知道为了数学,我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眼泪,手和脚的藤鞭痕迹消了又有,有了又消,我小时候的学习生涯是苦闷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妹妹都比我幸运,她好像被打得很少,因为她每次都会跑掉,或者妈妈看她矮小而心软不舍得打她。

记得有一年婆婆和叔叔一家人搬到怡保去,我们去探访他们。那个美丽的傍晚,爸爸带着我们三个小瓜到附近的游乐场去玩,他最喜欢和我们玩荡秋千了,他常常会在后面推我们,让我们荡得高高的,不过每次我都很胆小,叫他不要推得那么高,因为我感觉自己好像要飞出去那样。那天我们荡得很高,忽然我的鞋子飞了出去,就在不远处。我停下了秋千,要去拾鞋子。坏事就发生了,我没有留意到鞋子停在弟弟的前面,而当时他还在玩了。我跑过去蹲下拾鞋子时,我只记得爸爸喊了我的名字,接着我就被弟弟的脚狠狠地踢中了右脑,右眼边当场流血。

我哭得很厉害,因为真的很痛。大家都吓坏了,所以我们赶快回家去,然后大人们载我去看医生。幸好的是,伤口并没有裂痕,不用缝针,不过右眼却肿了起来。我还记得堂哥看到我时笑得很大声,可是我却低下头静静的没理他,因为我的伤口很痛。那天过后我回到学校,校长看到我时也被吓到,可是他真的很好。他除了慰问我,还帮我按摩伤口,轻声问我疼不疼,那一刻我感到很温暖。因为校长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是严肃的,是凶凶的。

妈妈说,经过那起事件后我的记忆里明显地衰退了。其实如果她没有提起,我也真的没有把我考到最后几名的事实推到这起事件上。现在想起,那年之后,我的学业真的退步了很多,年年都考到最后几名,一直到升上中学也是如此。幸好的是,在学院时期,我的记忆好像比较好了,能应付学业上各种的难题,要好好地背笔记来应付考试也很成功。

现今,那个被弟弟踢到的伤痕还在,不过在这起事件上,我一直以来都没有责怪任何人,因为我知道是自己的错,自己粗心。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应付各种难题时仍需要旁人的提点,甚至是劝解,除非我有十足的把握,不然我喜欢身边有年级或有丰富经验的人。我视他们为恩师,至少从不同人身上,我学到不同的事物。人生就是不停地在学习嘛,对不对?

=================================

那天在电台听到DJ讲,真爱是一次又一次地更爱一个人。我觉得很有意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