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了

最近,我发现自己变了

我变得有点沉默寡言 我变得有点讨厌热闹 我变得有点忧郁 我变得不爱和人交谈 我变得不太爱笑 我变得比以前更爱钱 我变得比以前更吝啬 我变得脾气有点暴躁 我变得斤斤计较 我变得非常不耐烦 我变得没有耐性 我变得挑食 我变得烦躁 我变得非常讨厌新年歌 我变得讨厌任何节日 我变得很爱投诉 我变得有点叛逆 我变得沉闷 我变得有点现实 我常常看着天空发呆 我变得讨厌等待 我变得不容易相信别人 我变得很小姐 我变得很消极 我变得anti-social 我变得喜欢孤独 我的EQ变得有点高

最重要的是,我不相信婚姻了。

那天我告诉他我不会要结婚。他很惊讶,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因为我以前吵过要结婚。

“为什么”,他问

我说就是不想。

我不再相信承诺, 虽然有人早早已让我知晓,没有任何感情可以久久,因为“久久”在这里是没有定义的。有个人教会我,有些夫妻结了婚还不比未婚的情侣来得恩爱,那为何还要结婚?我想,结婚可能是为了要生小孩吧。既然没有准备要迎接新生命,那就无需结婚了。

上星期我的大堂哥和他女朋友注册,堂姐亦在几年前嫁了,我们骆家接下来要办喜事的理应是我,可是我可能需要长辈们失望了吧。因为我现阶段真的不打算结婚。他问,要怎样跟家人解释?我说,这是我的选择,我知道选了什么样的路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我已经准备迎接那个结果了。

身边很多朋友陆续找到了终生伴侣,我也替他们开心的,可是我会很抗拒,如果我再听到有人问我,“你几时要结婚”。所以不要再问了,我不会给你们答案的。至于为什么我变成这样,我也无法解释,只是可能受到身边的人的影响,或者看透了一些事情,我才会更肯定,我要这样,至少现在这个念头很坚定。

距离新年还有一个星期,很多朋友其实算很有义气,拼命邀我去聚会,可是说真的,大型的聚会就免了,我不喜欢应酬,更加不喜欢看别人赌博,自己在一旁发呆;小型的聚会或许我会赏脸出席吧。我不是大牌,只是我真的变得比较安静了,希望朋友可以给我一些空间,因为新年不是唯一可以相聚的理由。只要有心,任何节日,任何日子,大家都可以见见面的。

==============
干妈,我不会不找你的,因为你的身份特殊,你是我的亲人 =)

Comments

jenniemok said…
那就是说,我不能吵你咯?? ^^
你会这样觉得自己变了。那还不是很严重!!
因为,你记得你是怎样的人。。
我想,或许有些事发生了。。
而你其实也知道你发生了。。
只是你觉得你应该能为此改变,由或者接受者改变。。
但最终,你选择了现在的逃避。。
或许是我主观了!!
但你开心才最重要!!
结不结婚不用向谁交待,但是不代表你能让他们担心。。
回来再聊吧!!
-HM- said…
当然没有不要见你,之前都已经约好了,不是?
上次在马六甲见面时你有抄下我的电话号码,对吗?我整个新年都很得空,你SMS我的大马号码然后我们约出来见面啦。我们老友鬼鬼,我不见你就说不过去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