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记

周二晚上生病了,左腹从晚上7点开始痛至我上床睡觉的那刻还在痛,而且还延伸至右腹,真是不懂在搞什么鬼。走路走得好辛苦,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偷偷地因为痛到不能忍耐而流下眼泪,幸好没有被身边的他发现。可是发现我脸色不好的他还是一直在碎碎念说要把我送进医院去检查。结果在我几番坚持下,那晚我回到家后就立刻睡觉去了。那晚的痛,就暂时这样结束了。

周三早上,那莫名的疼痛在起床后慢慢侵袭我,结果因为连走路也辛苦而放弃了准时上班的习惯,倒头又睡了下去。两小时后,发现状况并没有好转,不过为了不要在开年的第一个月就拿病假,结果忍着痛上班去。一直到了公司,我觉得自己的肚子真的很不争气,结果终于投降去看医生了。还以为医生会说我有胃癌啊,省下三个月命还是什么的(看太多连续剧的关系),结果什么都不是。不但如此,他还用很轻松但严肃的口气说,“i dont think it's something serious。”可是为什么那么痛的?讲来讲去他都认为是我消化不良的关系,肠胃蠕动不正常,所以肚子才会疼痛。

拿了药后,我过了一个很难过的星期三。然后又撑着那痛过了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我都不能不佩服自己,竟然可以和那阵痛度过了这么多天。我越来越觉得我的EQ高了许多。其实不然,我只是以“要死就去死吧”的态度来面对,因为反正如果真的有病,就无需再去掩饰了。死了就一了百了,不用拖拖拉拉,那是多么的勇敢啊~(最后一句是废话,可以跳过不读)

我在感觉到生命只剩下几个小时的时候(自己将病情严重化的关系),发了封简讯给男朋友。我说,

“如果我明天就死去
记得不要伤心
只要记住我曾经给过你那份厚厚满满的爱就好了
我化为灵魂后会守护你的
你要相信我”

而我是真的会这么做的。

=============================
在生病的那几天心情真的没有很好,幸好我的爱人包容了我很多很多,也很关心我,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上被爱,是很幸福的。

最后要赞扬一下的,是和我一名合作无间的coordinator知道我不舒服后,买了一杯热热的茶给我。他还说我生病不能喝加了奶的茶,所以买了一杯清茶给我。还叮嘱我一定要喝完,不准反驳。哈~



医生说我在未完全康复期间,每天都一定要吃水果还有喝很多很多的水,还有吃蔬菜。结果我把它当成了一个减肥的机会,因为这几天都因为肚子痛吃很少,喝很多水,吃了很多含有纤维的食物进肚子,希望肚子可以争气一点,赶快给我好起来。

然后又让我联想到一个问题,我该不该成为素食者呢?先说明,我绝对不想不吃肉,也不太喜欢吃用面粉制成的素食,我自己对“素食”的定义是,只吃蔬菜,减少吃肉,什么肉的分量都要减半。这样一来,若要将体重减至50公斤或以下,应该不是梦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