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有历练的男人

好姐妹崔倪上周到访新加坡,探望了我还有慧君,三个姐妹重聚,果然有说不完的话题。除了如常抱怨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当然还有互相交换感情生活的点滴。

当我和崔倪问慧君他男朋友对她怎样时,她就笑笑说好。而怎么个好法咧,原来她的男朋友每个月都会主动帮她付房租;收拾房间的工作也是男朋友一手包办;平时的费用大多都由男朋友付,所以她可以把自己的钱储蓄起来;男朋友对她也很千依百顺,一个十足的好男朋友。(还有一些被我遗忘了的细节)我们都笑她找到了个好归宿,她也害羞地一直笑。

说起她男朋友,慧君告诉我们,以前俩人还未发展成情侣时,她男朋友经历过辛苦的日子,知道钱财得来不易,要工作顺利也不是必然的是事,所以才造就现今成熟的他。我说,这样真的很好。要挨过的男生,才会珍惜眼前的事物,不管是人或物。

曾告诉过崔倪,我要找个有生活历练的男生,年纪最好比我大,因为思想成熟的男生才会让人有安全感。刚面临分手后的崔倪说我很过分,有个收入不错还有忠心的男朋友,还想怨。我说啊,虽然天底下真的没有百分百的情人(我本身也不是完美的)但至少我希望我以后的伴侣是个稳重的人。

至少他不会在面对工作压力时,轻易说放弃
至少他会知道钱财得来不易,而不随便花费
至少他思想成熟,面对问题时会保持冷静,见招拆招
至少他情绪和压力管理好,不会乱乱发脾气
至少他知道我对他好,不会常常把我的好和付出当成理所当然,那很可悲!

我亲眼看过也比较过生活有和没有历练的男生在处理事情的方式上的不同。成熟一些的男生虽知道眼前有着难题,却还会硬生生去拼,那很man!可能我真的不太喜欢懦弱的男生,也不喜欢整天投诉的男生,那样太不可靠了。所以我才说,我希望身边有一个有生活历练的男生来照顾我。最好就是在家中做大哥的,我本身觉得他们会知道他们有要照顾家人的责任,会为了努力让家人过得好而努力,那份责任感真的很重要。比较起一出世就过着富裕生活的男孩,我会选择一个从零开始打拚的男孩。我不介意我们一起挨苦日子,就好像我妈妈,半世人都在陪伴着我爸爸,那种不离不弃的爱,是跟她对我们的爱,一样伟大的。所以我的偶像,一直是我妈。


我妈越老越可爱,我无法不爱她多一些。

Comments

jenniemok said…
干吗总觉得你是在抱怨呢??^^
一个你爱的人,也一定会有你仰慕的地方..
学者放大他的优点,你会发现你越来越爱这个男人。。
要是他太独立也太有历练,或许也不需要让一个女人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了吧??
加油哦!! ^^
-HM- said…
泽妮,有些东西真的好难解释哦。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祝福,你也要加油!希望可以很快地听说你要出嫁啦~
jenniemok said…
哈哈。。。
没那么快啦!!最少三年。。
而且是保守计算,买屋子,装修,存钱结婚。。
唉~~, 都是钱!!
你会比我早啦!!放心!! ^^
-HM- said…
一起计划将来的感觉很不错吧~希望你们不用三年就可以拉埋天窗啦!
至于我暂时没有想要结婚,那些冲动早就消失了,所以还是看你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