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和今年

时间真的转得好快,1月已经过了9天。虽说是新年,可是我还是感觉到日子如常,可能是老了的关系?

今年的新年我过得很开心,可以说是其中一个比较难忘的新年,尤其是跨年的那两天,最是让我兴奋,因为我去了沙巴一趟,和喜欢的人一起,那种简单自在的感觉,最是幸福。

这是我第一次到东马去,沙巴原本给我的感觉是比较落后的,虽然它属于马来西亚。可能是因为以前念地理的时候,常常听说哪里有很多植物啊,山啊,花卉啊之类的,看见和接触的都是绿油油的沙巴。当我真正去到的时候,还真的有点惊讶,其实KK很像吉隆坡。它有高高的建筑物,高速大道,很多车很多人,唯独少了很多摩托车。因为听说沙巴人有钱的很富有,比较穷苦的真的只是住在简陋的木屋而已。

去了几天,觉得在沙巴消费,是最让我惊讶的。从来没有体会在外头吃东西要有心理准备还有足够的钞票,就连在吉隆坡也没有这么夸张。我记得第二天中午去吃午餐的时候,付钱时,3个人的份要整28令吉。友人说,在KK吃东西从5令吉起,还没有算饮料的钱还有加大或加料,这可是千真万确的。

除了上神山(我也是那天才知道mount kinabalu又叫神山)有新体验外,其余的沙巴其实都没什么特别。如果要和新加坡作比较,就是KK真的很少名牌店还有超级市场咯。还有,根据我的观察,KK的建筑物不密集,偶尔可以看到荒山野岭,偶尔又可以看到很多店屋。可是这个城市的面积还是蛮大的,用走的绝对不行,所以那里的人都选择驾车。很多有钱人驾大大辆的车,是该城市给我的感觉。

===================
从新年开始直到今天为止,每天除了烦人的工作,其实每天都过得很好。身边的人好像都在讨论着自己的新年愿望。如果真的要我说,我会说,我希望每一天都要像我在去年跨入今年时,那么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