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s of giving or spending?

距离出粮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本月提早出粮了),上周末我已开始拿出计算机算啊算的,不是算我用了多少,而是算我能存多少。(其实道理是一样的,只是算我能储蓄多少比我花了多少,会让我舒服一些,哈哈!)

男朋友坐在我面前看我皱着眉头在算钱,我看着他说,

“做么?我每个月都会算自己能存多少钱的啊。”
“每逢12月都是会需要花多一点钱的,看开一点吧!”

面对着要花的每分钱都会想两下的我,他是不会明白我的困扰的,不过这样也很好,这样表示我其实很省钱的。这个月我除了花我应该花的钱之外,唯一疼惜自己的就是买了一条裙子,在我表妹结婚的那天,当她伴娘穿的。

当然,还有的就是公司搞的交换礼物活动。话说,此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增进职员之间的感情,多认识不同部门的同事。游戏玩法是每个人在卡片上写下自己要别人送你的圣诞礼物,最低价格10元。然后主办单位就会将你的卡片交到某某人的手上等他人去买你要的东西,你则负责去买另一个同事的礼物。去年,我记得我收到一个不认识的女同事送我一个狗娃娃,然后我则送了一条毛巾给另外一个我不认识的同事。

今年,我负责去买某个男同事的圣诞礼物,对方要一个钱包。这让我头痛了几天,哪有10元的钱包呢?如果在马来西亚或许我可以到夜市去找,可是新加坡没有夜市,又怎么去买?幸好的是一个善良的新同事说他会帮我在他家附近看看,因为他知道哪里有价格便宜的钱包卖。另一个同事则说我很cheapo,因为budget很低。我告诉他说,如果是我认识的人,我不介意花多一点钱,可是对于不认识的人,我怎么会买个名牌或中等价格的钱包给对方?就像是我也不期望负责购买我要的圣诞礼物的人会买个名贵的礼物给我,游戏就是这样玩吧。

尽管这是每个人都会趁机花钱的季节,可是对我来说,每个月都是如此。我花我该花的,不该花的,如果要花,我会三思,毕竟钱真的不容易赚啊...尤其我这条懒惰虫实在是太久没有加班了,没有多余的钱可以花。

有人说,每个月工作那么辛苦,在自己身上花多一点钱买东西吃或扮美,是对自己好的一种方式,也是可以让自己开心的方法。我说啊,每个月尾如果我看到银行存多了钱,那才是对我自己最大的安慰呢!

===========================

其实今年希望收到的圣诞礼物很简单,不是很贵的礼物,也不是我要的礼物,只是我需要的一样东西而已。(千万要搞清楚,什么是want,什么是need)

我需要一瓶Marc Jacob的香水,Daisy,因为旧的香水要用完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