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出嫁


上周放长假回马,我出席了表妹的婚宴,她今年才22岁。

说起这个表妹,是以前我们最担心的丫头,因为她书没有读得很好,思想单纯,性格冲动,妈妈和阿姨们都担心这个女子会变坏,可是最终她还是乖乖地当了别人的老婆去了。

小时候我和她并不熟,虽然偶尔会见面,可是话也不多两句。可是中学时期i开始,不知是断了哪根线,我们竟然好起来,无话不谈,她也非常尊敬和爱我这个表姐。可能因为她是独生女的关系,家中只有一个哥哥,所以她比较想找个思想比较接近的人来聊天,因而选中了我。而我,亦可能是扮演了“姐姐”这个角色已有20余年,所以要应付还有多花些时间和感情来爱这个表妹,其实也不难。

起初她和她老公开始恋爱时,我们都很担心她,毕竟他俩是从交笔友开始认识,然后互相传短讯,才产生爱意的。大人们都认为这样谈俩爱有点冒险,而我也觉得这样的感情很随便,毕竟我认为网络恋爱是不可靠的。不过日子久了,她说见了他后感觉很不错,他对她也很好,于是就继续发展,我也随之尊重她,支持她了。

去年他们说要结婚,大家都以为是开玩笑的,因为我表妹给大人们的感觉实在是太“浮夸”,太不沉稳了,所以都没有将事情放在心里面。直到他们严肃地宣布着要在今年的9月9日注册时,我们才认真地去面对这件事。

表妹说了我一定要当她的伴娘,我也顺口答应了,还特地买了件礼服来穿。她结婚当天,为了她我跑上跑下的,又是帮她带首饰,拉裙子,看管包包感觉累之外,可以看着她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