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熟男谈恋爱

Ms Shenton 在10月26日的《我报》专栏里说,有的女人喜欢和年轻的男性谈恋爱,因为喜欢他们时刻都充满活力;有的则喜欢年纪大点的对象,因为觉得他们的外表和思想都比较成熟。而男朋友的年龄层会直接影响到彼此吵架及和解的方式和速度。

她说,大女生至少6岁的男人都很稳重。当双方意见分歧时,她们的男朋友总是会先了解对方的立场和出发点。如果还是无法达到共识才会有吵架的可能性。而若发生争吵,这类男性处理的方式就是要讲道理,他们都不能接受撒娇、扮委屈、沉默对待等方式来解决问题。他们吵架的原因也都是理由十足,从来不会以不开心、闹情绪或不耐烦为由发脾气。

我倒是绝对认同这一点,本人遇过一个年龄比我大3年的男朋友。由于经历过生活的历练,他似乎对于一切突然而来的难题都以乐观的态度迎刃而解;EQ和信心也高人一等,我曾怀疑他是否是一个没有情绪还有过于高傲的人。因为他对于一切事物的静观还有只相信自己的态度,都让我这个EQ不太高的“小妹妹”钦佩不已。

有时候对他发脾气时,他也总是会对准那个问题直接找出解决方案。牵扯到其他问题,就会换来“这个不是重点。现在你到底在生气什么呢?” 一副好脾性还有耐心,总会让我觉得我的大吵大闹真的很失仪态,不过却因想不通的问题还有认为存在的问题而想尽办法去找答案出来。有时候,吵架时特别向他撒娇,他似乎也不会察觉,依然用着硬绷绷的语气来回答你。因为他们要的是停止争执,而女生要的是,打闹中也会让人感觉甜蜜,心依然连着对方的心。

文章里也提到,与成熟男吵架的导火线,往往是因为时间分配不好、不尊重对方在爱情应该拥有的地位等问题....而且,男朋友都会比较愿意承认自己的缺点,理性地解决问题。

说到理性,我也发觉,年龄越大的男人真的非常理性,少了一份浪漫还有感性,毫无惊喜。因为每每发生争执的时候,男人的那份理性,有时过了火,会让人更火。总是觉得他们很爱讲道理,就算你有机会提出你的道理,他也有办法反驳。到了争执的最后,你也会毫无力气地放弃。他们就是这么会说道理,就是有让你“哑口无言”的本事。

成熟的男生不会跟你说“如果”还有“以后”的事情。因为他们总是觉得现在就是现在,以后就是以后;事情是这样就是这样,没有那么多如果。所以,千万不要期待他们会在你的“如果以后”的问题给你一个你要的答案。

例如:如果以后我变肥了,你还要不要我?
梦想中的答案:无论你变得怎样,我都不会不要你。
理智型的答案:活在当下吧,以后的事,以后才去想,哪会有那么多如果?如果你知道自己会变肥,就多控制饮食。

看到分别了吗?

虽然如此,我依然喜欢成熟的男人,因为他们就是有种说不出的魅力。他们就是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可以代替你笨笨的脑袋来想东西。偶尔让男人帮你想问题的解决方法,那种被在乎的感觉,其实很不错一下~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