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生日

即将告别23岁,踏入24岁,我讨厌同时也感激时间过得那么快。

中学时期,由于不喜欢被父母约束,说我还小,不能做这,不能做那;晚上出门限时,穿着得注意,学业要好等等,让我有满满的压迫感;可能可以说,我家的家教还算严的,所以当时非常期待自己可以赶快到21岁。21岁来临后,开始感觉到时间过得很快,若不把握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到最后后悔的还是自己,所以我有点讨厌时间转动得快。

相信没有多少人会记得他们每年的生日是如何的,毕竟世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如果问我过了23个生日,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哪年?我会回答,1岁、12岁和21岁。

说我怎么会记得1岁生日是怎么过的,当然是靠照片还有妈妈的话吧。还记得,有一次到酒店去考钢琴时,经过一个玻璃柜台,看见一个漂亮的蓝色蛋糕,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做成的。如果没有记错,当年她好像告诉我,那是被染了颜色的白巧克力蛋糕,我1岁时吃过。后来在翻开旧照片时,还真的看过1岁时的我,妈妈为我而设的生日派队上,桌上的蛋糕是高贵的纯白巧克力蛋糕。她还提起,那是她到酒店特地请人订做的白巧克力蛋糕,还说当时白巧克力是很珍贵的。

还记得有很多次把陈旧的照片拿出来看时,发现原来小时候妈妈为了要我们努力读书还有聪明一点,几乎每年在幼稚园过生日,她都会订做一个“书本”形的蛋糕给妹妹和我,还真是用心良苦啊。我永远都会记得在我长大一点后,妈妈跟我们姐妹说,“你们以前吃过很多书了,希望你们真的很会读书啦。”到最后,最聪明、最会读书的,还是我妹,哈哈~

说到12岁的生日让我印象深刻,原因是当年父母为我设了一个生日派队,邀请了很多小学同学到我家来,我觉得那种被祝福的感觉很不错。当年风靡的卡通人物是咖啡猫,我收集的贴纸还真不少(现今还保存着),不过让我收到现在都还未“开张”的,是小学同学Joanna送我的咖啡猫杯子。还记得当时把礼物打开时看见最喜欢的卡通商品摆在眼前,心情是非常兴奋的。当然,没有忘记的是补习班的好好朋友,美娇和莉润也一同来到。那是我最值得开心的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喜欢和她们粘在一起。就因为我们都念不同的小学,所以6年级那年,我最喜欢上补习班,只因有他们的存在。后来上了中学,偶尔还会和美娇通信,但却和莉润失去了联络;直到18岁那年在学院遇见美娇,那种熟悉的感觉已渐渐逝去。直到现在...大家已没了联络。她们仿佛已走出了我的生命。不过,留下的是我还很珍惜的记忆和那纯纯的友谊。

好了,谈到了近几年的21岁生日,那是2006年。

那年是念Advanced Diploma的第二年,我被校方派到东方日报去实习。2月20日是第一天实习的日子。那天,我认识了个贵人,从来不会忘记,他过了他的24岁生日后的第三天,就认识了我。这个贵人到现在依然是我的贵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那年的生日,他给了我毕生难忘的生日,送了我当年非常喜欢的手机。第一次,收到这么贵重的礼物,感动得很想哭。虽然后来在今年初被一个我不认识但被认定是个asshole的人偷了,可是贵人对我的那份情意,会一直一直留在我心中。

21岁生日,也是我现任男朋友和我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当年大家都还是个学生,没有收入,可是他却在我生日当天,特地从马六甲驱车到芙蓉找我陪我过生日,买了我喜欢的品牌的衣服给我,外加一个可爱的小熊礼物盒,虽然价值不比手机来得贵,可是那份心意也让我感动了好久。

那年,是我目前让我最怀念的生日。

==============================

24岁的生日会怎样过呢?除了上班,还有的就是一个人过了。

如果到时心情好,或许我会一个人跑到蛋糕店去买片蛋糕来慰劳自己。毕竟我认为,生日当天没有蛋糕吃,就不像是过生日了。

人长大了,生日会变得不特别吗?身边的人是这么灌输我的,他们说,生日而已,年年有,没什么好庆祝的。可是,我依然持有小孩子的想法,那就是,生日啊.....希望有人会记得,希望有人会送我礼物,希望有人会觉得我(的生日)是特别的。

今年的生日愿望除了要戒掉咬手指甲的坏习惯外,还有的就是要好好爱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