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的周记I

自从梁太太怀了“量一量baby”后,由于每天都感到不舒服和头晕,所以几乎天天都可以看到心情郁闷的她。有时候站起来看看她时,她则会瞪着我看,我怕自己说错话,于是只好等她自己开口和我说话了。

有一个孕妇在身旁,我其实有点敏感的。和她走在一起,总觉得需要负一点小责任照顾她,所以会特别多看她两眼。除了过马路时,确保等车辆都停在斑马线后外,看到有人吸烟就会赶快叫她掩着鼻子;不然就是放工时间看到拥挤的地铁,就宁愿放弃不搭,陪她等待下一班。她一开口问有没有饼干吃,我就赶快从抽屉里面拿出我全部的饼干让她任选,等等等等。

今天下午我们又来high-tea了,她竟然会开玩笑说,
“哇唠,你每天和我这样吃下去,我们两个都会一起胖起来的。”
“你怕什么?你都有老公要了。我才需要keep住身材咯。”
这时,她拿出一包包装很好看的巧克力饼干问,
“这个很好吃,你吃过没有?”
“没有啦,这个好吃咩?”
“嗯,当然好吃啦。我明天开给你吃。”
她知道我的弱点,那就是贪吃。所以我中计了,而我也预计我真的会和她一起胖起来。(呜呜呜~)

这个梁太太自从怀孕后,因为几乎每餐吃什么就吐什么,所以为了不饿坏两母子,梁先生买了很多大包小包的零食给她和“量一量”吃。现在的梁太太的抽屉里,有紫菜,有crackers,有饼干,有酸梅,更夸张的是有很多小小包的coco crunch,honeystars等谷类早餐。她笑眯眯地炫耀给我看时,我说她
“你要把这里变成杂货店是吗?连这个都带来?”
“哎呀,这个我可以早上买牛奶一起参来吃嘛。”
真是服了她。

还记得我在旁边煽风点火地说,
“你没有跟你老公说,你都是为了孩子才会这样辛苦的咩?其实hoh..你只是一个工具而已咯。你看他们这么紧张你,其实都只是为了孩子而已。哈哈哈”
“有啦,我有时候会这样跟老公讲。我说他现在紧张的是baby,其实一点也不在乎我咯。”
“是咯(还再说下去),你看你这么辛苦来做么?看到你这样,我以后都不要怀孕了。”
“哎...最好就是结婚两年后才怀孕。”

==============================

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幸福的降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