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给我的启发

“量一量”又折磨她妈妈了,一个比葡萄的size还要大一点点的小顽皮害她妈这星期的情绪很低落,食欲很低,随时都会哭的样子,看了让人既担心又心疼。

今天和她一起回家的途中,她承认自己这星期的情绪波动很大,动不动就发脾气,她由衷地告诉我,“做老公的要很有耐心,大家才可以相处下去。不然,每天一定吵大架的。”我当然知道梁先生会为了她和“量一量”而迁就到底,所以我没说什么,且只能有羡慕的份。

从梁先生的身上,我又领悟到了一些事情,但却不适用于花心男身上。

曾经,我不明白男人为什么那么怕婚姻,也不了解为何世人会称婚姻为爱情的坟墓;甚至会和他们理论,“只要爱情的甜蜜而不结婚”是否是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后来我明白了男人似乎是怕那个结婚后要承担的“责任”,因为这份责任则会跟随他一辈子。显然的,自私和心智未成熟的男人都是无法好好掌握好的,所以现今这个社会才会有这么多男人说,等迟一些才结婚或抱着不婚的态度来面对爱情。

其实也是对的。如果像那些未成年的少男及少女因怀孕而被迫结婚,到头来,心智不成熟的男生会因承受不住家庭所带来的压力而选择逃跑,结果又会成就了一个不完美的家庭。那又何苦呢?

我承认以前天真地以为,结婚自然是爱情的终点。结婚有什么难?男朋友又不是说没钱啊...如果说要有小孩的问题,大家可以好好谈;也真的没想过万一老公没有钱生活要怎样过的问题,或大家到底适不适合对方,还是只要爱来爱去就足够了。后来,经历了爱情带来的伤痛,才渐渐领悟到之前有个人对我说过的话还真的很对。他说,那些名副其实结了婚的夫妻,有些时候也不见得真的快乐。所以当下享受恋爱的情人,会过得比较轻松自在。

我其实不是个不婚主义者,只是多年来遇见了不同的人、事、物,才让我理解到,爱情的跑道不一定只有迈向婚姻才是最幸福的。有时候,只要心里有着那个你爱的人,只要你知道你俩的爱情很扎实,一切都不再重要了。至于结不结婚的问题,到了某个时候,终究会有个答案的,现在乱不来,真的不需要去乱。

===================

难道没有人看过以下这段歌词?

想问个愚蠢问题
我们再这样下去
你猜会走到哪里
但请你不要太快揭开还沉默的情话
先让我多着急一下再终于等到解答
太容易的爱
故事就不耐人回味啦
像这样触电
就够我快乐熔化
我们就耐心培养萌芽不要急着开花
反正有长长的日记等我们去填满它

我和你还有漫漫的人生路要走,不要常常说你会死,会死,我真的很讨厌。只要我们彼此珍惜一起度过的每一天,那已是人生中最值得开心的事。还有不要忘记,我才是你最大的财富,云顶赌场里的绝对不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