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红人

久违的青春痘又回来胡闹了,该谢谢的是我的上司还有企鹅女吧。

新上任的经理来了约3至4星期吧,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第一眼看见那头长发飘飘兼笑容满脸的她,就以为她会是一个不错的上司,结果她还真的是不错而已。之前从事银行业的她来到了一个崭新的环境,她谦虚学习的态度确实令我还有一些同事们对她的印象加分,可是日子久了,我对她的印象已有了改变。

一个职位比我高的人,拿薪水比我多的人,要把手头上的东西丢回给我处理?这是什么大道理?

听见我经理非正式地向我宣布
“我想,之前告诉你我还没决定的事情,现在已决定好了。我要把企鹅女的tourism(我之前handle的portfolio)给回你。嘻嘻嘻”。她常常就是这样喜欢露出那排不整齐的牙齿。
“哦.....嗯(我拼命点头,心想,BINGO!我就知道你会把这个给回我做。)”
她说要try,不try就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来,如此高招的太极拳,有人能拒绝她吗?至少我不想她再在高层“插”我,所以就硬着头皮来说“我尽力而为吧。”

当下,我真的很想质问(看好,是质问,不是探听),为什么不把我的business给企鹅女,却要把她的tourism给我做?鸡蛋糕,真是鸡蛋糕!是不是一定要像她那样在你面前拍马屁就可以把手头上一半的工作推给别人?就知道这个企鹅女每次像贴身药膏一般粘着经理和副经理就知道没有好东西。我想,我的背后已经不知道挨了多少刀呢!

================================

“之前只负责business,我可以确定不会有delay。可是如果加上tourism,有时考试日期全部撞在一起,我就不能担保不会有delay。(你要知道,一天里面,我可以有6个考试,有时超过200个学生,这也意味着,下个月的今天,我需要把这超过200个学生的成绩,准时release。如果要100%精准,你去叫企鹅女来做啦。you're just like a piece of shit!)”
“嗯,嗯,我明白的。如果到时你真的做不来,我们再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帮你吧。(之前2个人做的工,现在要1个人全扛完,你最好作好最坏的打算。)”

死人企鹅女,我跟你势不两立。

PS:不需要知道企鹅女是谁,只需要知道她是一个executive,工作却比我做得好要少,然后还要埋怨她stressful。这样的垃圾,真的是让人气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