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

从5天4夜的香港之旅回来了。有些伤感...

香港这个城市犹如新加坡般繁荣,可是却比新加坡或马来西亚来得更忙碌,城市人的步伐快得像在赶飞机,一点也没有松懈下来,让我感到在马来西亚工作是幸福的.至少晚上11点多12点,高速公路或城市会开始宁静下来;香港的街道可是完全不同的,就算是12点也可以看到街道上人潮汹涌,车辆穿梭城市,好不热闹;地铁站亦是如此。

来到香港,除了血拼,就是吃。我和男朋友每天每餐都对自己的肚子很好,吃得饱饱的。然后我们几乎每晚都捧着饱得不行的肚子入睡,因为我们吃完晚餐就找夜宵吃,为的就是不要错过一些美食。而吃了那么多餐的代价就是,肥!不过香港的夜宵真的很让人难以抗拒,尤其是美味润滑的炖奶还有当地人最爱的芒果甜品。

抵达香港的第一天确实完全因陌生而感到这城市的有趣,可是两三天后却感觉熟悉,就像身在另一个新加坡,不同的是那里的人说广东话,而且说话的速度快得惊 人。其中我在太子的联合大厦购买外套时,和一名香港女子交谈,她说我的谈吐像当地人,且她羡慕新加坡/马来西亚人通晓各种语言(因为当我和男朋友用英语交 谈时,该名女子听见)。她说香港人如果要学英文需要付很贵的学费。我问她,在香港工作会有多少天年假,她说只有7天,且没星期只有1天假期,其余的时间就是工作。我当下觉得,原来以前当记者很好,因为我们有很多补假,不然遇到公共假期得工作,就有双薪,那种生活很幸福。

由于香港有许多中国人到当地旅行或工作,短短的4天我看到也体会到中国人丑陋的一面(就连香港的朋友也表示他们不喜欢中国人到那里去工作。)。他们没有礼让精神,在地铁内就算是看到老人家站着,他们也不会让位,只会眼睁睁看着你;在进入地铁时常常插队,且怕输的程度可与新加坡人媲美,为的只是一个位子;在任何场合,那些中国人都会大声说话,好像怕别人不知道他们的存在,吵死了~还有不会说对不起的例子,踏到我的脚或撞到身体,他们就会加速且不回头,完全没有一点悔意,讨厌死了!我鄙视这种没有文化华人,就算自己也是华人...

虽然如此,可是我还是喜欢那个城市,不知道为什么。如果问我会否推荐别人到香港旅游,我的答案是“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