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挂名考官

7月24日,学校的考试特别多。原本没有机会当考官的我,终于因不够人手的关系,让我有机会一尝当考官的滋味。

那天的考试是在下午3点45分开始,我在半小时前就去帮同事set up,等待学生们进考场。如常,学生们不能携带电话而需把电话和包包放置在课室前面。同事J叫我在学生们进考场前就要一一提醒他们,可是到最后却出动了她,我只站在一旁看着,什么都没有做。因为我不知所措~

由于我这个挂名考官没有经验,所以就算是可以走来走去或坐在前面看着他们考试,我也没有这么做。因为我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想着,如果我考试时被考官在前面一直盯着的感觉会很不舒服,所以就宁可坐在课室后面了。



上图为3个小时的PMPM(Principles of Marketing & Production Management)的考试在进行当中,我这个闲人悠闲地坐在后面偷拍学生们埋头苦干的情景。

其中考到中途,我发现一名学生不会做,她又是抓头,又是伏在桌子上想答案,还有发呆,于是我就将照片(右图)拍了下来,就是最后一位女生啦。

看着学生们有的轻松解答,有的皱眉头拼想,有的脱鞋摇着脚来作答,有的东张西望,真是替他们感到紧张。这些小动作足以让我感觉到考试的恐怖,因为读书时期,我本人最怕还有最讨厌的就是考试。虽然知道考试是为了证明平日的学生到底有没有用心听课还有吸收到什么,可是我还是很抗拒,甚至希望自己不要再面对考试。有了我这样的想法,我之前还说要当一个全职学生之说,可能也只是说说而已。*好没用啊~~



没有看过得空到没事做的挂名考官玩自拍?这里有一个!

我在非常无聊加上一直在打瞌睡之际,拿起了手机自拍了起来。幸好没有被人发现,不然一定会中骂的。没办法啊,学生在考试,考官其实可以很无聊的。除了走来走去看他们,还能做什么?虽然我和同事还可以窃窃私语,不过感觉上还是会distract学生,所以只好“各有各精彩了”。当然,很专业的同事J可是全程都在观察学生的一举一动,不像我这么lousy。

最后在临离开考场放工前,竟让我发现我的脚被割伤了,且还要是血都流干了却还没觉得痛的那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