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世

周日凌晨1点多,在网上无聊地游览着,忽然发现有人说,大马著名电影及广告导演Yasmin Ahmad去世了,立刻很八卦地传简讯告知。

“是哦?不知道呢。如果是真的话,那很可惜”

“被证实了,Facebook上已有人在谈论了”(这个Facebook被男朋友称为“keh-poh book”,因为任何资讯都可第一时间从那儿获知)

“人就是这样,时间到了就会死。”

我说,如果我明天也这样死去,我现在就先跟你道别吧。

“嗯,我也向你说再见,来世再见。”

(我很贪心地问)“再见而已哦?不要当情人了吗?”

“嗯,有来世的话就做情人吧,不过我都不知道有没有来世。”

其实,没有人知道到底有没有来世或前世,只有相信或不相信。没有宗教信仰的我,只会站在中间,50-50,没有完全相信,也没有完全不相信。

至少,不管有没有来世,我都很珍惜今世拥有的一切。

也至少,我在表达自己的情感时,会很不吝啬地告诉对方,我很想念你。不管对方是否觉得这是一句很沉闷或很普通,抑或很肉麻的一句话,我会坚持地说出来。因为很可能,我没有那么多个明天来告诉你,我想你?

================

如果有来世,我们继续做情人吧,我很愿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