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要变老?

今天,是我的女神49岁生日。

今早,我传了一封简短的短讯给她,
“咪,Happy Birthday. I miss you, hehe”

放工后拨电给她,第一句就是问她有没有收到我的短讯,她一直一直地笑,然后说有,还说“很感动啦。”想必是我告诉她,我很想她吧~

听见妈妈很开心地和我通话,当时我的心情也忽然兴奋了起来。不为什么,只因今天我的妈妈很开心。当然,我希望她每天都可以这么开心,一直到老。

自从成长懂事后,我从来没有亲口对着妈妈说“妈,我爱你”还是“妈,我很想你哦”,然后再加一个拥抱。可能是因为妈妈的处事方式一直都不是这么“西式”;加上她的人比较硬绷绷,所以就算是我们之间有着浓浓的爱意,可却从来都没有肉麻的对话。所以,我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勇敢亲口,看着妈妈,对她认真地说,我爱你。

我曾想过一个很笨的问题,妈妈可以每年都过生日,可是可不可以不要变老?自从开始当了记者之后,每次回家和家人相聚,总觉得她每个星期都在慢慢变老。从没有什么雀斑的脸,变成开始有雀斑的脸;从有点粗糙的手,变成有一点点皱纹的手。还记得最后一次和她出去单独吃饭时,我看见她的颈项也开始有一点点老化的现象,我摸了摸她的颈,她没说什么。其实,我当时的心,有点痛。

如果可以,我愿意只有我变老,来换她永远的青春美丽。

今年和去年她的生日,我都没有和她庆祝,我心里有点愧疚。我相信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过生活,因为我知道她很担心我一个人在这里。

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对话

“其实,我一个人过去工作,你不会担心吗?”

“担心得这么多吗?你都这么大了”

我觉得她很担心我,其实也不愿意我一个人为了男朋友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开始新的工作,熟悉新的环境,一切从零开始。不过当我向她倾诉我想在年底回到大马去发展时,她却阻止我,还要我三思。我知道,她担心我会失去了一个伴侣。

==========================

某同事问我,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要来临,在最后的一天,你只能选择和一个人渡过,你会选谁?

她其实以为我会回答“男朋友”

不过,我其实确确实实,想得很清楚地说,我要和我妈妈一起。

我不介意别人笑我是“mummy's girl”,因为我真的很爱她。
















我mummy这么美,我哪舍得她老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