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考题

全新的7月开始了一个星期。

可能是全新的一个月而联想到我的合约就快满的因素,也可能是因为厌倦了这样的生活的因素,我忽然想当一个学生。

萌起要阔别“上班族”的想法,是看到工作的地方开启新的心理学课程而开始想当回一个学生。

开始在寻找新加坡有哪间可以报名念书的大学,然后考虑要半工读还是当个幸福的全职学生,考虑学费的问题,还有其他消费、最后当然是想想要报读哪科。

出来社会工作都不超过2年,看见的人、事、物已开始丰富了我的人生。我问自己,这一切和哪一科比较息息相关,同时也让我感兴趣呢?我寻找到的答案是,心理学或社会学。

没有勇气念master,所以只好向自己再挑战另一个degree。以前的那个degree,我才不过拿了一个second class lower,我问自己,如果真的再报名念另一个degree,我会不会有可能拿个second class upper呢?想了很多很多,最终没有一个结果。

已经咨询了男朋友这个想法,还问他,如果我想当一个全职的学生他是否愿意资助我所有的学费(约2万余新币),他说只要不是一次过拿出2万元,应该不会是个问题。可是他也建议我,如果当全职学生,自己也应该打一些散工来帮补平日的开销,毕竟他也不是个挖不完的金库(最后一句是我说的)

嗯,既然钱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接下来,我真正要考虑的问题是,我念书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逃避当上班族,还是我真的需要double degree来保障我以后的前途?

我还在思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