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老板(经理)

我有一个很好的部门经理,我们在工作时间叫他老板。别的部门同事曾问过我,为何我们不直接称呼他的名字,而叫他老板,可是我答不上来,因为整个部门的人都称他“老板”上,“老板”下的,自然地,我也入乡随俗。

跟他相处只有短短的4个月,可是他却是我在这里工作唯一感到欣慰的理由,全因他很好。很好的定义可以很广阔,可是对我而言,他的好不只是了解每个人的长短处来分配工作。同时当我们遇到麻烦时,他总会站在我们的立场替我们着想,尽量把对我们的伤害减到最低。这绝对是同事们最欣赏他的一点。

由于他明白每位同事都overload,所以他总是很明白事理地给于我们足够的时间来做工,而且当同事们在工作上面对问题向他投诉(无论投诉有多长)他都会细心地聆听,然后作出适当的分析和解决方法。还记得我刚加入时,曾犯过粗心的错。当时我还很害怕他质疑我的工作能力,然而我还是硬着头皮向他自首,另我感到惊讶的是他并没有责怪我,只是叫我当天赶快“补祸”,而且隔天还会亲自来慰问我的祸补完了没有。当时,我真的很惭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公司没有付他加班费,但自从我认识他后,除了情人节当天,其余的日子,他每晚都工作到晚上8点多9点,而他的放工时间是5点45分。还记得以前有人开玩笑地说过,他的婚姻开始动摇,因为老婆已经怀疑他外面有外遇了,不过其实是用来嘲笑他是工作狂的玩笑而以。

他还有其他的好,一下子说不上来,因为实在是太多了。把他说得这么完美,是因为他真的很完美。可惜,这么一个一级棒的老板,校方竟然不会珍惜,也不懂得把他留在这里,绝对是他们的损失。我的老板下星期就会辞职离开我们了,这个部门将由怎样的人来重新带领,还是个未知数。能预测的是,“一股杀气”将会直冲EU,我们将会变成可怜的小孩,再也没有这个好好先生来保护。同事A还说,当消息传出去后,恐怕别的部门会随着我们没有“头”在,而欺负我们。哎...让我真的很害怕。

尽管当我知道他即将离开而尝试以我微小的力量来留住他,但却还是失败。*sigh...无论如何,我还是忠心地祝福老板他以后的事业都顺利。我无法坦然地在他面前对他说,“真的很谢谢你,you did a great job!”,但却很感激在事业的路途上,我遇见了这么的一个他,Jesse(下图中间的那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