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多话

同事a:“爱讲话并不代表吵,你这些不叫吵,ok?”

同事b:“说真的,我这一生里面所认识的朋友当中,你是最吵,最多话的那个。”

同事c:“新年期间你拿假期回去马来西亚,我们这里很静呢。我很不习惯...还有人会问你几时会回来。”

同事d:“我以为女生发泄情绪是吃巧克力,你却怎么是说话啊?你男朋友顶得顺你吗?”

我在他们当中是出名了的“吱喳婆”。可能这里的同事们都没有见识过我以前在报馆工作时的同事们吧,所以才觉得我很多话。对我而言,说话可以让我发泄情绪的不满。所以说话除了可以用来沟通和了解他人的想法外,我把它当成爱好。

还记得,从幼稚园开始到升上中学,每当校方要求家长到学校拿成绩单,而每当他们谈论到我时,总不会漏了以下这句话,所以这是一个纪录来的,一个我从来没有破过的纪录。

你女儿很多话,很爱在上课时讲话,不专心听讲。

well,在我小时候,妈妈就会常常叮嘱我不要在上课时讲话,可是当她每年都听到一样的话时,就感觉麻木了。所以,忘了是几岁开始后,她从此就不再为这件事念我了,因为她终于知道是于事无补的。说真的,我曾经也有思考过为什么我会如此地多话,可是却找不到答案。

其中一个同事问得很好,或许你也会觉得奇怪,我男朋友顶得顺吗?其实...ahem...有时候是顶我不顺的。尤其是当他飞走了好几天,回来时,我会有更多的话题和问题,说说我的故事,问问他的故事..很快的,时间就过了。我们还试过晚上两个人因聊天而延迟了睡觉时间,结果隔天我带着比平时更深的黑眼圈去上班。

很多话或许是我的特质...也或许已经是我的trademark了。因为当今天我因为不舒服而少话时,同事们很快就会察觉,然后就问东问西了。其实,他们早已习惯了我在他们旁边说个有的没的,好的坏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