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餐

上星期公司举办的年宴,有人欢喜,有人悲哀(在指我自己)。有人被叫上台表演给别人看;有人在台上大展歌喉;有人在幸运抽奖环节拿到大奖。年宴的高潮在于一个在Student Service Unit (简称SSU)的同事得到2000新币的cash prize,顿时还记得这个来自缅甸的同事一脸惊讶,上台拿钱时,笑得合不拢嘴。而当时的我却正在懊恼不见手机的事情,所以并没有上前去恭喜她。

其实,坦白说,我和这个女生并不太熟悉,偶尔只是在工作时间有交往,其余的时间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东西。可是她还是很客气地请我一同分享她的喜悦(我的整个部门,她好像只请我去,所以不去有点不赏脸)不过其实我去的原因是想尝试缅甸菜式是如何的。


看到一整桌的食物吗?有酸甜加辣和咸的酱料,有缅甸辣汤,有缅甸式沙拉,有butter rice,有酸甜鱼,还有一堆炸了的豆腐、蔬果。坦白说,我吃得不算愉快,原因是我不太喜欢辣的食物。还有,这间店煮的食物,很油。真的很油....几乎每道菜我都看到有一层油,连饭也有牛油的味道。最后,我吃很少而已。我怕肥,我真的发现最近的自己肥了。又是时候减肥了...






谢谢wyne(左一)的晚餐,虽然吃得不太愉快,可是还算饱。照片中的他们全都是工作上有来往的同事。就因为我们这个部门(EU)和他们的部门(SSU)需要紧密合作,所以和他们打好关系可以方便我们日后好相处。Wyne是在柜台服务的服务员,她和其他三个服务员每天都需要面对学生,解决他们的疑问和难题。面对刁难和野蛮的学生,也不能发脾气,不然告状到上头,就会中骂了。所以他们的pose一点也不好做。左二是负责certificate in business management(evening class) 的coordinator, Anna。说真的,跟她真的很不熟,因为她的学生都还算乖,所以我们并不需要常联络,在工作上的瓜葛实在少。

在我身边的是负责Travel, hospitality & tourism (day and evening class)的coordinator,Clara。一个一天不通电邮就觉得奇怪的同事,因为她的学生是“难搞一族”。(我们内部是靠通电邮来沟通和解决学生难题的,除非有紧急事件才会通电话)一开始和她合作时,总觉得她很不友善。因为她工作起来的样子很凶,过于认真,害我一点也不敢松懈。后来,合作习惯后,彼此都知道各自的工作方式,所以关系才慢慢建立起来。原来她以前也在媒体工作过,而且还是新加坡某英文报的property section的记者呢!




大合照!我就这样跟一大班人渡过了周六夜晚,一起享用我人生中第一餐的缅甸餐。问我以后还会想吃吗?其实...嗯....不太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