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啤酒?

从来不太喜欢啤酒的味道,苦苦的,涩涩的...一点也不好喝。或许对我这种不会享受啤酒,甚至不会珍惜或欣赏当中乐趣的我,会错过了很多欢乐时机。可是,固执的我,依然不喜欢啤酒。

小时候,晚上入睡后,偶尔会闻到啤酒的味道。那是因为工作后去应酬的爸爸在抵家后,会进来我和妹妹的房间替我们盖被,然后摸摸我们的头,才关上门洗澡去。这是我最初接触啤酒的经验。

后来上了中学,偶尔出席朋友的生日会或参加亲戚朋友的喜筵,总少不了啤酒。还记得爸爸年轻的时候很能喝。还记得妈妈唸他的时候,总喜欢说同一句“人家出钱,你出命啊?”后来,很多年后,爸爸的身子弱了,他才慢慢减少喝啤酒,甚至到了只在特别的场合才喝一小杯。可是,却轮到妹妹了。我妹的酒量比我好,也比我喜欢酒。至少当她在初中的时候,就接受了啤酒和红酒的味道,还试过在某个新年,我们全家去吃饭时,和堂弟一同喝醉。后来,妈妈就常不让她碰太多酒,而且也总是那句“女孩子家不要学喝那么多酒”。

而我?在家中是出了名不喜欢啤酒的那个,可是爸爸却认为要出来社会工作的我,应该学会喝酒,在必要应酬的情况下,不会出糗。所以,我就开始学习喝了。忘了那是几岁,我喝了第一口就很抗拒第二口。因为我总觉得,这种苦苦的饮料,怎么会有人喜欢哪?然后至今,也还不明白啤酒的特别之处,而可以让这么多人喜欢上它。

喜欢啤酒的人,总会无时无刻都喜欢和都想喝,尤其过节的时候,更可以“有理由”去喝。男朋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和朋友最喜欢在大日子或有瘾的时候喝,用力地喝,尽情地喝,尽情地享受。最后,付出的代价就是啤酒肚。很多人看他平时上街的穿着,都不会相信他有啤酒肚。直到他们真正看到,才会哗然,才会觉悟地问“你怎么会有肚腩啊?”,全赖啤酒! 也不明白为什么欢庆的时刻,人们总会想起啤酒。为什么不是绿茶?为什么不是拉茶?为什么不是白开水?

啤酒,对我来说,永远是一个不能接受的饮料。当我觉得人生有点苦涩的时候,我会想用一些甜甜的饮料来brighten up my day;当我觉得人生幸福的时候亦会喜欢喝甜甜的饮料来庆祝,因为我会比较享受。

=================

2008年的最后一天,你会否握着啤酒,与朋友一同狂欢、倒数?
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只会选择留在家,静静地过,和啤酒无缘地擦肩而过。我讨厌人群、讨厌喧闹、讨厌混杂...所以我从来都不曾倒数过。虽然以前曾有过冲动要和朋友一同去倒数欢庆,可是或许是老了..已不会有这样的愿望了。

2009,我希望会是好的一年;感谢2008年给我无价的经验,最开心的莫过于我正式当了记者,正式跑工,=)我还是很喜欢当记者的,从来没有放下过这个“包袱”。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大家快高长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