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

无意中得知认识的一个朋友男朋友因病菌感染而去世了。前同事将她的部落网址给了我,让我自己去看。我看得流泪了,因为我完全了解她的心情。

人生无常,这句话很有意思。

我还记得前两年婆婆去世时,家里每个人的脸孔,是多么地无奈和伤感,可是大家却也认为她老人家离开人世,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毕竟她不再需要吃药,打针,看医生,继续被病魔困扰。那晚从吉隆坡和男朋友赶回马六甲看她时,眼前是她躺在棺材里苍白和没有知觉的脸。那一刻,我的心很痛。

想到以后再也不能向她撒娇,不能和她一起看连续剧,不能和她谈天说八卦还有一起生活,我顿时觉得生命真的可以很脆弱。还记得当富贵山庄的员工将她的棺木封锁,并带她抬上灵车准备离开时,堂哥忽然哭得比我们来得凄凉,并对着我说,他很想念婆婆,真的真的很想念。我当时只能说,我也很想念她,并安慰他。但我知道,我们全家人的心情也很不好过,因为我看见爸爸哭了。从来没有看过他哭,除了爷爷和婆婆去世的时候。

回到现在,我一边看着这个朋友失去男朋友后的心情,我也一边无谓地在害怕有一天若与我一同生活了三年的男朋友也忽然离我而去,那会是什么感觉?或许,我会和这位女生一样,回到家看到属于他的一切,只能跪着哭...而且也只能哭,什么都不能做。

忽然真的害怕这个他会因任何奇怪的理由去世,丢下我一个人,还有一堆还为实现的承诺...

人生很无常,我知晓。这一秒,你看得见我;下一秒,或许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以为还有明天。所以我坚持每天告诉男朋友一句“我爱你”或“我想念你”,然后在每次出门前,给他一个拥抱和亲吻。这样的习惯从来没有改变过,尤其他现在常需要到处飞,我们不能天天见面,我更会珍惜我们相处的时刻。

我问过他,如果有一天我去世了,他会不会流泪。他狠狠地看了我一眼,仿佛我在问着一个再笨不过的问题,然后回问我,“你觉得呢?”我说,应该会吧。他说,“不是应该会,而是一定会。你是笨蛋吗?这样的问题也问得出...”嘻嘻,我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笨的,他又不是不知道...

明天是我们一起的3年周年纪念...不知不觉跟他已经这么多个日子了。希望往后还有很多个3年可以一起走下去,毕竟人生无常,但愿我们真的还有好多个3年。天知道,我有多么爱身边这个傻呼呼的男人...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喂~~新加坡的空氣有很骯髒咩,為什麼長出豆豆臉來?
-HM- said…
新加坡空气不脏,只是工作量太多,仍无法承受其中的压力,才导致这样的我。很丑hoh...不过,我的屋友是这样安慰我的“青春痘?证明你还青春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