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几时结婚啊?

可能因为踏入年尾,朋友和我身边的朋友都陆续结婚,才导致我最近常被问这个问题,“喂,几时轮到你(结婚)啊?”

我通常只会有两个答案,“都没有人要娶,我想嫁也嫁不出啦”或“男朋友都没有钱,结什么鬼婚?慢慢等啦...”

然后通常我得到的回答也是来来去去说“什么没有人要?男朋友不是要你咩?哎呀...很快的啦”或“你男朋友会没有钱咩?不过就算没有,现在开始储蓄也行的,快的啦...快的啦”

接着,我会找其他话题来转移,因为尽管坦白说,我确实有想结婚的念头,不过还不至于被这念头冲昏了头脑,毕竟结婚这回事,真的需要思前想后。尽管离婚对现代人来说只不过是一场签纸仪式,不过对我来说,要嘛就一生一世,千万不要踏上离婚这条路,才来怨以前的选择错误。

最近遇到一个新婚的朋友,他娶了一个印尼老婆,每月的薪水微薄,只能省吃俭用;而他老婆暂时还未找到工作,所以生活过得朴素简单。认识他不久,可是问起他要怎么养老婆,他总是说“哎...吃面包咯。”然后摇头...然后叹气。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他会问,“晚餐还是午餐?”答他说“晚餐”...他说好。然后告诉他把老婆也带出来,他出奇地“hah”了一声。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出他要发出的信息,那就是“带老婆出来?我岂不是要出多一份钱?不好吧...”。跟同事分享这个,她也同意并点头说,是这样的了。别人总以为新加坡人很风光,很有钱,可是有苦却自己知。要养家的人辛苦,有家室的人也相等的辛苦。

忽然,有点庆幸我是一位女生,至少万一以后结婚后需要出来工作,相信我也不会担起养家的责任。幸好我是一位女生,若以后嫁到一个收入不错的老公,我或许可以不用出来工作,全职当个家庭主妇,我也愿意。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