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德国餐

在还未开始说我的德国餐前,我要大声地跟我其余5个姐妹们说,我见到慧君啦~阔别1年多2年的我们,约好出席同一个面试活动,然后相见,然后一起面试失败,然后一起合照,然后一起谈天,感情跟以前根本没有两样。姐妹,果然是姐妹。尽管隔了几年不见,可是彼此的友情还是浓烈的。所以我相信我们(鹛郡、秀玲、莉璇、慧君、丽婷、崔倪+我)的感情会长长久久的。

从照片看来,慧君的样子还是没变。真人看起来也一样啦,不过是否跟以前一样trouble就不知道了,只知道她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嘴边偶尔会提到男朋友咯。


接着,就让我男朋友的宝贝女朋友和我男朋友一起用最傻气的笑容来跟你们说“嗨”吧~偷偷告诉你们,我化了淡妆去面试。所以眼袋自然没有那么深了...怎样怎样?我化了妆的样子有没有“现代美”?呵呵....(干妈,下次见面你要好好教我化妆哦。我要变美美!)

Next,是我在怡丰城内的德国餐厅。其实我转过头去,是叫男朋友拍餐厅内的装饰和装潢给你们看的,结果他那个傻人竟然把我也拍进去,还拍到这么大。真是没有话说



故事其实是这样的~话说我上星期去参与某公司的面试活动,结果失败啦(不过下次会再接再厉)。由于男朋友知道我的心情有些upset,于是就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我要看今年新加坡最高的圣诞树,要去怡丰城,他不假思索地说点头赞成,然后我们就出发啦。

可是要逛街之前,当然要先填饱肚子啦。那天早上,我们为了不要迟到结果早早醒来,匆忙地吃了早餐后就出门了。后来从面试地点出发到怡丰城已是12点了,我们哪里都不逛,只看食物。就算看到有大减价,我也阻止他进去看。我说,要先吃了再逛。我们走了好多间餐厅,从快餐店到日本餐厅、到印度餐、到西餐、到意大利餐等等,我全都不想吃。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以下这间店。


看到餐厅门外贴着menu,menu上有platter to share,我很有兴趣并专心地看。看了一堆德国字和英文翻译,再看了看价钱,就摇头跟他说
“走吧,这里的食物很贵呢。我们去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吃”
“.....” (他在专心地看menu) 过了一会儿“不吃这个,那你要吃什么啊?既然来到了,我们在这里吃吧。你先看看有没有想吃的东西?”
其实我老早就看到要吃什么了,只是不要他花太多钱,所以就拉他走了。不过既然他这么问,我也不妨直接回答。

“嗯...我想吃platter to share,因为付一个价钱,可以有两人份,你说好不好?”
“可以啊,我无所谓。不如我们进去坐下来再看要吃什么,好吗?”
三心两意的我说,“哎呀,还是不要啦。我们要budget on food呢,你忘了吗?还是走啦,我们去吃burger。”

“没有关系啦,我们都没有吃过,就试下吧。我请你吃。ok?”
还不死心的我婆妈地继续问,“真的咩?真的请我吃?”
他仍耐心地抱着我,回答说“嗯”,然后我就开心地牵着他手进去了。

Lach & Wiener schnifzel
我其实也不明白这两个字的意思,不过根据menu的翻译写着,lach是其中一种德国菜,里面有三文鱼加菠菜加马铃薯;另外一个不知道怎样念的是小牛肉。我选了我喜爱的三文鱼,不知道该厨师是怎样煮的,我没有吃过这么juicy的三文鱼。之前在其他地方尝过的三文鱼肉都是比较干的,而这个则是松软得来,还保留原本的鱼的新鲜味道,入口即溶,真是一级棒。值得一提的还有我碟子里的马铃薯。
不是我夸张,而是我真的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马铃薯。形容不出那种味道,总之就是很特别很特别很特别。我一直赞不绝口,男朋友尝了也竖起拇指说好。

至于男朋友的小牛肉则是嫩嫩软软爽爽的,不像有时候有些餐厅煮牛肉煮到过熟,导致没有了咬劲,吃下去的感觉像在咬着plastic。
这个就是其中一个platter to share啦。男朋友说,德国人习惯一边喝啤酒一边享受香肠,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practise。既然来到德国餐厅,当然应该品尝他们的香肠了。图中有的是鸡肉香肠,辛辣羊肉香肠、芝士猪肉香肠等等。旁边的酱汁除了ketchup和mustard,还有一个相信是他们特制的酱料。吃起来的感觉甜甜的,香香的,有点像satay酱。赞!

单单是这三样,就花了男朋友约90元,还未包括他order的啤酒,真是有够贵的。
好啦,看到没有灯的圣诞树,别因我选择在上午来而说我笨。其实是因为平日夜晚并没有这样的时间。其实这样俯瞰,还是可以感觉到这颗圣诞树是很大颗的。相信如果晚上来看,圣诞气氛会更浓郁,更浪漫。(干妈,下个月我带你来逛街然后拍照哦。)

在圣诞树下的我们...谢谢男朋友的哥哥充当摄影师。

圣诞树旁的装饰
Harbour Front里其中一个圣诞树。这个圣诞很特别,因为是我第二个在外国过的节日;第一个在外国过的圣诞是我17岁那年。还记得当年考完SPM后,和家人到上海去旅行,在那里过圣诞。

这篇部落的最后,就是我在其中一间店里看到许多怪怪的hair band而随意挑一个来戴,然后叫男朋友赶快跟我拍的照片。给那些想念我的人,看看最近的我。
看得出hair band上是什么动物吗?是一只圣诞鹿啦。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y i am ur blog supporter one leh...
is just tat i din receive any eamil from friendster the time u move blog.
hey wat is ur email address? we can contact each other. oh ya, contact me when u come back,.
-HM- said…
add me in facebook la, arr_mun1985@yahoo.com. im more active there. i'll come back for CNY in January, let me know when u guys got any gathering
傻婆!我来看你的部落格了!去面试什么?最近988和mediaprima都招DJ,可惜那时候我生病,不能去……伤心……
不过哦……我现在每个星期三都有定时开台,时间是晚上的8pm-9pm,在tarcian.com,link是http://myyouthfm.listen2myradio.com/
最近要考试了,要拼了!
虽然很忙,但我还是很爱你哦!muuuuazk!~
-HM- said…
yer...你的留言很有同性恋的感觉啦。别人会误会,可是我都不会去理啦。哈哈
去面试什么?你自己猜啦,我和慧君会约在一起去面试什么工?猜到就送个招财猫的手机袋给你。
你生什么病啊?怎么我不在,乌龟没有照顾你咩?下次我帮你打他。
如果有机会去面试dj,要加油哦。我会在精神上支持你的。还有,学业上也要加油,快毕业了啊,再拼多几个月就好了。=)想你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