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念的

以前听孙燕姿的“我怀念的”时,总会想到一些不开心的感情事,可是后来我来到了一个转折点,那就是当初在公司里听到鲁比唱。因为她在寂静的工作时间唱,让我印象深刻。后来每当我听到这首歌都想起她,那个讲话很大声,但很可爱的鲁比

不过这篇不打算写多,我只要upload照片,回想当我还是一个记者时的日子。一起看照片,好吗?

我在光明日报的日子 -


这是我加入了光明日报后,第一个与同事们一起出席的press night。看啊,当时薇薇的头发还是长长直直的,现在已不同了;这张照片珍贵的地方是拍到主任陈建明(前左1)。回想起上个月我递上辞职信,直到我last day都看不到他,真是有点可惜。




摄影组阿龙哥fairwell派对。还记得当天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鸡奸案开始引爆的头一天。当天下午我和国川出席了旺姐的记者会后,从kajang赶去参与的。当时的我,还不认识欣瑜。就算是站在我隔壁跟我拍照,也没有跟她交谈过。后来,认识了她,才知道她可以和我一起三八(对不对?阿瑜....)



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方贵伦在308大选后继续蝉联国会议席的庆功宴。鲁比很喜欢这张照片,还复印了一张放在她的桌子上面。因为她说我用我“弱小”的身躯,挡住了她的身体,让她看起来比较瘦,比较上镜。呵呵


特别怀念这样的情景,因为这是在公正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每间报馆都派出多名记者去采访,对我来说是大工。由于有大人物cover,所以被派到去安华的工,感觉特别兴奋。尤其当有我干妈陪在我身边,更是我那天变得快乐的理由。看到我漂亮的干妈吗?就是在照片中,穿着pink colour冷衣的那个啦

我在照片里面,你们一定看不到我。因为我在埋头苦干,在听安华说话。



这是敦马开的面包店,位于pavillion。还记得为了采访这个新闻,我去了两趟。第一趟因为没有预约而吃白果,不过却认识了我家的摄影,阿炳。而这也是我加入公司后,跟阿炳去的第一个工。我在照片里面,你们应该看到我吧。



astro国籍华裔小姐尤凤音(中)是凯荇(左)很喜欢的美姐。如果没有记错,这是我唯一一次和她一同去的采访。我当时挂着的牌子,还写着“新进职员”呢。可想而之,我当时是多么地“新”。
蕉赖皇冠城事件,闹了好几个星期。那个期间,我和欣薇几乎是负责采访整个新闻的记者。还记得早上要去守grandsaga有没有驻长城;还有其他的人在马路旁边和中间召开记者会,还有人权委员会的记者会等等,真是一个麻烦的case。最后一天去当地采访,遇见了最后一天在南洋工作的晓慧;右为光华的傻婆郁芸。


下半场兼最后一天的雪州议席,主任派我去。还记得那晚做到11点多12点才回家。累了大半天,当然是要拍照留念啦。站在我身边的是摄影初猛,我叫他小新。因为我觉得他像蜡笔小新。还记得我跟他去的第一个工,是去采访林梧桐去世的新闻。


去茨场街采访情人节花束的工,很自然的是陈建明的主义啦。他最喜欢磨练我,叫我去做街访了。不过我也会忙里偷闲,要求摄影帮我和这些美丽的花束拍照。就算没有花收,有照片可以留念,也很不错。


漂亮可人的佩仪是因以前在东方实习而交到的好友。以前读书时,我告诉她我毕业后要回去东方当记者。可是,后来我却加入了光明,而曾说没有想要回去当记者的她,却在后来加入了东方。


大选后,老板请我们吃庆功宴。全世界都拿着酒杯喝酒,而我这个小妹妹不喝酒,只能拿着酒瓶,站在中间假假摆pose。还记得当天我和冰冰在布城采访后,两人一起前往庆功宴。

今年的圣诞节要到了,以前主任会叫我去做圣诞装饰的街访。今年不知道会叫谁去咧? 这是去年我去采访时,为了等在忙碌的老板娘,摄影主动说要帮我拍的。漂亮吧~

托主任的福,让我有机会采访妈妈的偶像,许友彬。当我把消息告诉妈妈时,她还千叮万嘱要我拍照回去给她看啊、。后来我也告诉许友彬妈妈很欣赏他的文采,他过后还在自己的部落提到这个。我看到后,立刻打给妈妈向她报告。她开心得很呢
=============
怀念以前去采访的日子,我这个传播学的学生,还是喜欢媒体,还是喜欢新闻。
“有什么工作会比做新闻更精彩?”
主任志强知道我要辞职后,跟我说的话。到现在,还回荡在脑海里面。他说得很对,没有任何工作比做新闻更精彩了。真的~

Comments

jenniemok said…
情场得意就注定是也没那么得意。。觉得你还是比较适合记者这份职业。。从小认识你,你的职员已经是这样的,不是吗??但有得比有失啦!!当初决定要过同居生活,不都是因为不能忍耐相思之苦吗??讲感情的高兴事放大,那内心就会好过点。。加油吧!!
-HM- said…
有时也只能这么想,不过更多时候觉得只要感情生活过得不错,就已是很好了。但是,还是要讲的就是,我很喜欢当记者~
Unknown said…
都知道妳會想念我們的啦,鬼咩,我們醬可愛,哈哈~~
-HM- said…
嘘...不要这么张扬。自己知道,然后自己暗爽就好了。我也知道你们想我的,因为我比你们可爱,又比你们吵。没有了我,少了很多乐趣,是不是?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