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很久没有Update部落了,开始被人骂了;开始被人投诉了,说我没有良心,没有让他们知道我的状况。(你们知道自己是谁吧!)好啦,由于这个星期的周末有两天休息,加上男朋友不在新加坡,没有人跟我抢电脑用,所以今天就写个够啦。

“关于我”这样的标题,是不是很老土?既然你们想知道我近况如何,现在就写我啦。

你问我,最近还好吗?

我答你,最近的我,忙碌得很。新工作,很繁重,我过得有点不像我自己。

怎么说呢?尽管每天坚持晚上睡8小时,可是我感到自己不是自己。可以分享的是,我很机械化了。

昨晚听到有一个从马来西亚来这里工作的男同事对着其他新加坡同事说,你们这里的人都很不错,可是这里的工作真的很不行,简直可以做死人。当时我在忙着自己的工作,未能立刻举脚赞成。因为我每天也被重重的工作压力给压死。现在竟然可以轻松地说,当记者的压力,纵使与普通的上班族不同,可是却还是“人”可以顶得顺的。

你们说,在新加坡工作,赚新币,有什么不好?可是,有一点要提的是,赚新币代价是要付出的。而代价大或小,就得视你的工作是什么了。如果找到我男朋友那些工作,简直可以说,代价很小而以。只需要几小时面对顾客,其他时间就可以过得自在。收入又不错,这样的新币,难道赚得不开心?

而我就不同了。工作了将近3星期,我的代价就是周日像个机械人。我一直强调“机械化”,是因为我的时间已经fix好了,什么时间做什么,根本动弹不得,一点也不flexible,一点也不好玩,一点也不精彩。举个例子,好吗?

我周一到周五的时间表如下:

6:10am - 起床、梳洗、吃早餐
7:05am - 出门,走路去搭地铁
7: 20am -7:30am - 确保我的屁股在地铁里面(不是站,就是坐。而且手上一定会有一份免费报纸)
8:05am - 8:10am - 抵达公司附近的地铁站,等公司免费巴士
8:15am - 8:20am - 人在公司(第一件事情是启动电脑、装好温水、准备开工)
8:30am - 正式投入工作
12pm - 午餐时间
1pm - 回去“地狱”继续苦干
5:45pm - 本应放工时间,可是很少可以准时走
7pm - 如果加班,我会确保自己在这个时间开始启程回家
8pm - 到家或在外用餐
9:30pm - 洗澡,准备上床睡觉
10pm - 10:30pm - 在床上 (不是已经睡了,就是翻来覆去,准备入睡)

你们绝对可以相信其中的accuracy。也千万不要在晚上10点半后找我,因为一旦我被吵醒,就很生气。

开始工作的前两个星期,我每天都因为怕迟到而睡不好。有好几晚,还梦见每天在公司收到的email、学生的名字、笔记等等的工作。真的搞到我精神崩溃、几乎发疯。FYI (for your information,公司内惯用的字眼),我在一间学院上班,担任的职位,称呼很好听,好像很高级,可是工作性质却是一个SPM甚至PMR的学生可以应付。根本不需要我这个Degree holder来应付...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很“巴闭”,一个degree holder又如何?难道不需要工作吗?也可能有些人会说,现在这个年代找到工作就应该 shut up and suck it up。不过我确实很不甘心,因为总觉得这份工作糟蹋了我的智慧,侮辱我父母付这么多钱“供书教学”,换来的却是在他国做一份“这样的工作”。

是的,我就来变成了“怨妇”,可是全都是因为自己选错了工作,才会变成这样的下场。所以,听我这个过来人说,如果要在新加坡找工,千万不要投入那些在official网站上面offer许多工作的公司。因为这表示他们的流动量高;流动量高,也即表示有某些问题存在。我没有开玩笑的,我目前工作的公司(不方便透露名字,但如果我以前曾提过而你又记得,那就这样吧。不然不要问我在替什么公司工作)流动量很高。在我加入的第一个星期,听说以前曾有一个男同事因顶不顺公司繁重的工作压力,结果进来两个星期,宁愿赔偿7000余元SGD也要“逃跑”(因为我公司一贯作风是签约,如果毁约要赔偿3个月薪金)。

另一个印度同事某天也悄悄告诉我,他在今年5月加入后工作到现在,我部门内可以说几乎都换了脸孔。连我部门的经理,也换了好几个。尽管我不能一一去证实,可是这些“谣言”足以让我对公司的信心动摇。所以,还是一句,要来这里工作,不要加入小公司。要做,就敢敢去reputable & established的公司。(阿ashley,你知道了吗?)

我想念在报馆工作的日子,如果不是跑了出来,天真地以为早九晚五的生活适合我,就不会后悔了。所以,我还是这样的我,即好动,吵闹,吱喳,停不下来...我根本就不能9至10个小时在同样地点,同样时间,同一个座位工作。简直要我命~~最主要的是,在办公室内上班,除了电话、复印机、印刷机、和部分同事与经理的谈话声,其他人都是埋头苦干的。每天都没有人可以跟我三八,没有人跟我滔滔不绝,我真是很不爽。总觉得嘴巴很臭,要发霉的感觉...然后,我把这样的感觉跟我主人说,他回我,这样很好。只要去经历,就会更加认识自己。

是的,我认识了自己,那就是我不能静态地工作。我一定要动来动去,嘴巴要在适合的时候出声,不然我就像现在这样,根本不是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