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恐惧


“其实有一些新人在上班后,会投诉有被旧人欺负的感觉。有些人可能以为自己在high post,就可以欺负新人。我先告诉你有这样的情况,好让你有心理准备。但是你不用怕,就当着是个学习过程,若真的有什么问题,可以让Miss Jamuna知道。”

“你的意思是我的部门吗?”

“嗯,对啊。可能是里面太多东西做,压力大,你也可能会觉得同事们常常板起脸,感觉不友善,可是应该不是大问题吧,只要去适应了就好了。其实你也是经过考虑才加入我们的,不是?”

“是的。我知道应该要抱着什么态度来应付了。”(然后笑笑)

“嗯,既然你明白了就好。那你等下搭MRT去tanjong pagar做好你的work permit后,明天8点半就可以join我们了。”

“我等下做完了东西就会call你,然后明天见啦。”

“好,明天见。”

眼前的HR小姐在跟我说这一番话,要我准备接受任何挑战时,尽管我有再多的勇气,也有被她吓倒的一刻,因为我会以为,“哇,那些他妈的的旧人要这样吓新人咩?到底怎样才是压力大?怎样才叫做很多东西做?”

其实,还记得晓慧告诉过我,我们当过记者的要应付office job并不难。因为他们不可能像主任那样要我们在半小时内赶一篇新闻出来,对不对?在他们的眼里,他们所要面对的压力是很庞大的,但其实相比起我们曾面对过的压力,他们口中的“压力”不算是什么。

听晓慧这样的安慰,虽然还不能完全排除心中的恐惧,可是这番话确实起了安抚的作用。明天(22/10)就要开工了,祝福我一切顺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