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加油

如果人只能活60岁,我大概已经活了将近一大半。说自己很幸福吗?有一点。说自己很开心吗?不觉得。说自己成功吗?一点都没有。说自己活着有用吗?完全不用去想就知道没有。

面对问题一萝萝的人生,除了去面对、去解决、去克服、去明白、去相信、去适应之外,我想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去逃避。总是觉得在工作上面对任何的难题,尽管把我压迫得无法呼吸,我依然会找到一个出口,慢慢调适自己的心情和脚步去迎接它。可是往往有一些关于自己人生的问题,我却找不出一个答案,我觉得做人真的很辛苦。

很久以前就觉得自己是用忧郁症里走出来的病人,其实全靠某个人的大力支持,才侥幸地支持到现在。其实打从心底渴望有个人如我灵魂的另一半了解我自己是谁,但是我又能期许谁能够如此呢?

长这么大个人经历过这么多事物,看过这么多不同的人,到最后依旧觉得自己不是很认识自己。觉得我喜欢劈里啪啦讲话逗人开心吗?我觉得文静和忧郁比较符合我的形象。觉得自己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值得男人去爱?我觉得自己脾气糟糕但是掩饰能力较好,才不至于吓走身边的人。觉得人生一定要活得精彩?我觉得只有自己知道的苦事,足以让我随时都能够轻易说服自己放弃生命比较好。

一直都认为自己很开心地过着自己要的生活,但是在寂静的夜晚和自己对话时,赤裸地面对自己的真心时,我一直都觉得,活着有时候是一种折磨。

一起加油活下去?我,不确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