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时是一种美德

守时是一种美德,一直都是。而我一直以来是个守时的人,且引以为傲,所以当上司要做我的confirmation时,我敢敢在那份表格的员工纪律(如守时)一栏上填10分满分。

从来不明白这个世界上的人大部分都不能守时,不管工作或娱乐。如果约了人我从来都不会迟到,因为我不喜欢别人等我;我更不喜欢等人,所以会expect对方准时。不守时的人,我很不喜欢,可惜我得去面对。很多人常常觉得迟到5分钟、10分钟是很平凡的事情,可是我并不觉得。

工作时间是8.30am,我每次准准就抵达公司,不然就是早一点点就到了,否则我会觉得很不自在。可是由于现在的工作地点不需要打卡,老板也不会在8.30am陪你一起进工,所以做早班其实是很开心的事。每天到了公司做完做早班应该做的事情,就可以去附近买早餐吃,买茶喝。一个小时后才会看到老板,就等于我少了看老板一个小时,所以做早班有早班的好。

公司有轮班制,早班4个人、晚班4个人。虽然如此,早上能准时到公司的只有我还有另一名男同事两人。也因为老板知道我们的美德,于是我们被分开在两个不同的班,好让每个星期轮班时都确保会有人能在8.30am抵达公司。每次提起这个,我都会很生气。明明是4个人应该做的事情,可是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做。我试过有意无意地提起,可是她们都只会给我一个“我早上睡不醒”的样子。我也想说,如果我也和你们一样睡不醒,是不是能不准时来?

有时被人这样利用,我心情真的很不平衡。可是,我的“报复行为”就是既然我准时来,就准时走,所以如果情况允许,我都在5.3opm拔腿就跑,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过。

守时是一种美德,我妈妈也常常这么说。如果每个人都不能守时,事情就不能如期完成。这也等于浪费时间。

=======================

林峰的“我们很好”是摘星之旅的片尾曲,一部我现在才开始追看的电视剧;一首我每天没有听就觉得很不自在的歌曲。

是的,我中的毒还很深,我乐在其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