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不烦啊?

自从去年圣诞节之后,到处都可以看见各大商场开始添置农历新年的装饰品、对联,商场里的商店已开始售卖印有兔年的商品,新年衣物、红包、新年歌,我想,原来农历新年又要到了。完全没有理会它3个星期,这几天天气转凉,又是下雨又是吹年风;在面子书上每个人都在讨论聚会的事项;公司宣布二月1和2日为blocked leave等等的迹象,我不能再不面对,农历新年真的要来了。心情??大家都在期待新年,到底烦不烦啊?

妹妹那天问我有没有收到xxx的邀请在某天的晚上和他们聚会,我说我收到,但并没计划要出现甚至是回复,我一点都不管。我妹也说,对啊,出席这类型的聚会很烦,所以我俩索性决定留在家喝指定的新年汽水-Shandy,还有啃虾饼,对着电视机一同嘻嘻哈哈地过还来得有意义。虽然人长得越大,父母给的自由会相对的比以前中学时期时来得多,但我的心态竟然已变成了和去年一样有点抗拒出席聚会。而去年我还记得,我爸一直问我为什么不出门,为什么没有朋友约我,为什么待在家?依据我一贯的作风就是回答他说,我不想!

对于某些朋友我一点也不抗拒见面,因为见面时的场面不会尴尬,也不用一直回答我在哪里做工、男朋友还是不是同样的人(by the way, what kind of weird question is this?)、在新加坡好不好、是不是有常回来等等一些无聊不过的官方问题。我更加不想为了不想整个局面僵硬而被逼问,你姐姐最近怎样、很久没有见到你妈妈了、原来你当了姑妈、还有谁谁谁结婚了我竟然不知道等等的一些超级无聊的对话。

2011年开始,我正式讨厌一年一度的节日,尤其是农历新年还有圣诞节。谁说这些一定是spending seasons?是你们这些笨到被商人牵着鼻子走的消费者被人控制还不知道的无知想法而已(no offence, but my sincere opini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