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原动力

对我影响深远的那个人已经离开了报界,从前是离开我们一起实习的公司,加入我从没有听过的网络新闻公司,然后就是跳去另一个网络新闻公司,再回去原本的公司,最后终于离开了。而不知是否心有灵犀,前几天告诉他,我想当记者的憧憬没了。他说,没关系,再找其他喜欢的工作好了,反正他对报界也感到沉闷了。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很想和他一样当一个出色的记者,努力磨练自己的写作能力,所以我开始写部落格。然后当上了记者后,尝到那番滋味,是兴奋的。离开的时候,还有一些不舍,虽然带着一些恨,我始终很讨厌跑法庭和国会。至到了最近在策划着回国后的未来大计,我竟然因为看到大马政治凌乱的一面,而想逃避。看着同行在facebook常埋怨做生做死,我胆小了起来,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些凌乱。我知道从前的我,一定会感觉兴奋。越乱就越有机会做大工,可是现在越乱我越觉得烦。

很久没有留意新闻了,以前我的贵人在那网络新闻公司工作时,我还偶尔会去看看别人在写些什么,学习写作技巧,留意到底马来西亚的政客在乱些什么,渐渐地...那份热诚消失了。我其实也很失望的,就像明明就很喜欢巧克力,可是因为久久没吃,而不喜欢吃了。尝试重新感受让那份热诚,不过努力之后,我才知道,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我也不想的。

以前和佩仪在梳邦的东方日报实习,很怀念那时的我们。忽然也很怀念那个对我和佩仪很好的主任,月眉。由于实习期间没有津贴,我们竟然很大胆地要求主任派一些公共交通可以到达的地方让我们去采访,学姐说,我们选工作来做,是很不好的。不过主任还是包容了我们,所以我实习的日子是很开心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