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花名

原本以为,被人取花名或无聊的外号是小学生的玩意儿。回想起小时候,我的名字可以被身边的同学利用他们无限的想象力,替我取一些不三不四的花名,然后曾经一度讨厌自己的名字。长大后,以为可以逃离被取花名的命运,可是这似乎是个魔咒...

以前当记者的时候,每个认识我的人都称我为巧纹。曾在MSN放上我的英文名时,竟被隔壁的同事问我为什么放了一个这么怪的名字。经过解释后,她才知道原来我的英文名是这样的。来到新加坡工作后,由于自己没有替自己取一个额外英文名,所以当别人问起我叫什么名时,我都会答"How Mun",而很少告诉他们我叫巧纹,所以公司上下都只用我的英文名来叫我。

曾经有学生写信进来给我,称呼我为Sir,让我哭笑不得;也有教授来找我时,预料不到我是一个女生(因为我们都通电邮,在不必要时是不需见面的)让他印象深刻。曾经一名老教授问我,是不是从香港来的,因为他听见我和同事用广东话交谈,我笑着说我是马来西亚人。他才回我说,我的英文名很香港式。

从一加入这间新公司开始,有几个同事都不大会pronounce我的名字,结果往往就会发生笑话。

例子一

有一天,Chris在远处喊我的名字喊得很大声,由于公司当时是非常清静的,所以大家都听得见她
的声音。原本我真的不想理她,可是她看着我不屑的样子,竟然在一旁爆笑。其实,当时她在叫我“号码”。

例子二

刚接手工作时,由于不熟悉运作,于是便需要一些时间来拿捏。同事们说我,你的名字很符合你,因为你叫作“好慢”。我立刻回应,“我不是好慢咯,我做东西很快的,ok?”

例子三

有的同事到今时今日还是不会叫我的名字,可是我却懒得去纠正他们了。我被他们称为“浩满”(我的英文名),奇怪吧!

不要说我只会说别人的坏话,我是有实际证据的。

最近我、Felicia和Ray都迷恋上Vitasoy维他奶。那个Ray在不知怎样的情况下,听话得买了一个月的Vitasoy来请我和Felicia喝。看他在包装盒上写什么给我吗?Very slow=好慢=How Mun=我

经过几天的抗议后,他改了。以为他真的会“悔改”,可是原来不是的。他改了另一个称呼来请我喝。真是给他气死。我说了我会把他的杰作放上网去...我做到了,哈哈!

Felicia之前也在为Vitasoy疯狂,看看她在包装盒上做了什么吧!

她把自己的名字和extension number写在盒子上,怕别人拿走她的宝贝饮料。最后,还签了个大名。她说,这样别人才知道这包Vitasoy是她的。

回到主题...如果可以许愿,我希望同事们可以正确地叫出我的名字,尽管我纠正了他们很多次,可是都不成功,他们已习惯了他们各自的叫法。*无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PICTURE!

我怀念的

岁月不留人